成都男征5000伴郎 街头跪写百遍“丈母娘就是娘”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5月22日,一男子在四川成都街头招募5000名伴郎,条件是当场跪写100遍“丈母娘就是娘”;幷申请万人吉尼斯婚礼,吸引众多民众驻足。

据悉,该名男子名叫王江,来自四川省眉山市,22日,他在成都市金牛区为民路的街头树立了巨幅红色海报,海报上分别用白色和金色书写:“招募5000伴郎、现场需跪着写100遍‘丈母娘就是娘’”等字样。

王江解释,跪着写字是希望报名的伴郎们以后一定要孝敬自己的丈母娘。

王江表示,他曾经是一名标准的“剩男”,2014年通过网路征婚才找到了爱情,在今年2月18日领了结婚证。现在他正计划将自己的婚礼申请为万人吉尼斯婚礼。

王江说:“从30岁开始父母就催促我结婚,催了整整8年,找到爱人不易。但是,想到还有很多剩男剩女还折磨着父母,所以想邀请5000名伴郎一起来参加婚礼”。希望这5000个伴郎可以和另外的5000位伴娘相识,通过他的婚礼而结缘。

在现场,报名应征伴郎的李先生表示,他身边很多单身的男孩对丈母娘都有一种强烈的恐惧心理;但假如男人们都把丈母娘真正当做母亲,尊重她们,关爱她们,对家庭和社会都会非常好。

对于这种奇特的表达内容和方式,网友则有弹有赞,网友KIKI2说:敬爱丈母娘没有错!是男人最优良的品质之一!另有网民则担心:现在许多家庭就是女人地位太高,破坏了阴阳平衡。

学者:都是计划生育惹的祸

针对上述现象,社会学家分析认为,表面看是丈母娘的地位提高了,其实反映了计划生育政策造成的男女比例严重失调。

此前有研究员在《为什么必须废除计划生育》的文章中表示:“中国的实际情况是适婚年龄段的男性找不到老婆的比例很高。这些年媒体也有开始报导越南新娘的现象,实在是不得已没办法的“进口”。

今年年初,大陆媒体曾发表题为《农村男多女少结婚难:寡妇抢手带几个孩子无所谓》的报导,报导说:农村女孩紧俏到什么程度?“寡妇都成了抢手货,带几个孩子都无所谓。以前,离婚是件丢人的事,现在,离婚妇女大家抢着要。未婚女孩就更抢手了。”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