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作家铁流再次失联 疑遭中共警方羁押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今年83岁高龄的四川著名老作家铁流与外界失联已经超过一周。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非政府组织“保护记者委员会”发表声明,要求中共警方披露是否拘捕了铁流,并解释原因。

“保护记者委员会”5月20日发表声明,对老作家铁流从家中失踪表示关切,并向中共警方呼吁,要求警方披露是否拘捕了铁流,以及铁流所受司法措施的原因。

铁流的妻子任蘅芳致电保护记者委员会,铁流可能是在她4月30日出国以后的某个时间失踪的,任蘅芳说,她5月16日回到家中时,发现铁流已经不在家。

随后,任蘅芳联系了四川成都警方。警方称,铁流不会有事;但是没有提供其它更多的信息。铁流的律师刘晓原对保护记者委员会说,5月13日时就已经联系不到铁流了。

任蘅芳说,3月28日至4月1日期间,警方曾经拘留了铁流,指控铁流“寻衅滋事”,3月29日曾允许他暂时回家收拾了一下衣物。

铁流在成都的朋友黄晓敏等人获悉铁流5月13日下午被公安人员从家中带走,理由是给他做体检。

任蘅芳告诉美国之音,成都公安局的人把铁流带走,但是没有说明人在何处,也讲不出带走的具体原因。

任蘅芳还披露,铁流的微信最近曾两次被封号,4月底铁流曾被带走,3天后放回,被判寻衅滋事,刑拘5天,不予执行,罚款200元。任蘅芳说,不知这把年纪的人能够怎样“寻衅滋事”?

她说,当局宣布对铁流监视居住半年,并收走他的身份证。北京的朋友告诉铁流,他受到的处罚可能与主管宣传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到四川去了几天有关。

疑遭刘云山打击报复

此前,铁流还曾发表《刘云山人品极低 乱搞男女关系被警告》以及《往事微痕》和有关六四的大量文章抨击刘云山,剖析中共罪恶,暴力镇压学生罪行等。

2014年8月29日,铁流在海外媒体发表《必须清算刘云山罪行听命于江谋反淫乱》(–“破除枷锁,启蒙民众”,必须清算刘云山反改革罪行)的文章,文章中说,刘云山是个“五毒”俱全的伪君子,无才、无能、无操守、无品德….这个人在江泽民死保下当上常委。

当年9月13日,铁流在北京被警方带走,当局原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保母黄静亦被刑拘。其后,他被多加一条非法经营罪批捕。11月底,铁流从北京转至四川羁押。

去年的年初七,即2月25日,铁流被指控“涉嫌非法经营罪”在四川成都巿青羊区法院受审,被判刑2年半、缓刑4年;另一被告黄静,判刑1年,缓刑1年。

铁流揭看守所折磨内幕

一直在四川成都的家中生活,保持低调的铁流,去年12月突然在网上公开撰文,披露当局对他施以酷刑折磨的细节,并宣布现在起,会接受国内外一切媒体采访,披露案件的内幕。

铁流向新唐人披露了他自2014年被捕关押期间,遇到的种种不人道待遇。

他说,警方把他这样一个82岁老人,与20、30岁年轻人关在一起。在一个不足15米的监舍关押接近30人,空气龌龊得根本无法睡。被关押在看守所期间,他高血压复发,急送成都青羊医院的特殊病房医治,但竟然戴上两副重达60斤重的脚镣,上下床铺要人抬,提出抗议却被拒绝。

铁流整整戴了脚镣13天,直到2月27日开庭判缓回家。

铁流说:北京市公安局的副局长带人来抓我的,进去以后3个晚上连续审讯,要我坐在铁椅上,腰戴着铁皮带,手也戴上手铐,我昏倒了。半夜把我抓走,连假牙也没有带,就穿着一套睡衣,到现在我没有回过北京。我在北京住了30多年了,我没上过街(抗议),也没举过牌,我只是写了刘云山7篇文章。这个本身就是错案、冤案,是一个政治迫害。

铁流说,种种不人道的折磨他都挨过了,但在这长达165天的关押中,简直是生不如死的日子,最后也答应不上诉。可是,当局出尔反尔,根本没有给他兑现承诺,因而他也决定不再保持沉默,并将采取法律行动来回应当局对他的迫害,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笔名“铁流”的黄泽荣,曾被打为右派作家,劳改长达23年,1980年得到平反。2010年他以100万元人民币成立“铁流新闻基金”,协助受害的记者和作家。

同年10月,铁流曾与一群新闻工作者连署致函全国人大常委会,要求取消媒体管制,实现新闻自由。

2013年3月初,铁流和100多位高龄中国公民联名上书,要求落实宪法第35条,赋予公民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并指出习近平提出的遵宪主张遭到党内以刘云山为首的保守顽固势力抵制反对。

相关链接: 陆媒罕见“夜批文革” 习近平严厉警告刘云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