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日游玩防晒不可少 几招教你远离晒伤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宁综合报导)维多利亚日长周末。你想好去哪里玩了吗?别忘记在出门之前要做好防晒准备喔!

首先从着装开始,夏天是户外活动最活跃的季节,许多人喜欢穿着背心、短裤、脚上踩着一双夹脚拖,好像是最适合盛夏的装扮。不过顶着大太阳和高得惊人的紫外线,很容易就让你晒成小黑人,甚至晒伤。这时候选择棉麻质地的衣服,凉快透汗又可以对抗紫外线。

从紫外线侦测仪器测定的结果发现,红色抗紫外线效果最好,其次是橘黄色和黑色,白色、绿色和蓝色抗紫外线较差。再来就是防晒霜喽!无论你是生活在加拿大西海岸温哥华,还是安大略湖西北岸的多伦多,长周末假期出外走走是大家免不了的户外活动,那么防晒乳要搽多少才足够?根据大纪元报导说,如果要达到产品上的防晒标示效果,每1平方公分的肌肤就得要涂上2毫克的防晒乳才可以,换算下来,从脸到脚全身涂搽一次,就得耗费一瓶防晒乳,这种用法太浪费了。其实,底妆粉饼也有防晒效果,一般来说,防晒乳只要涂搽均匀,效果都不会太差。

此外还需要留意两点:UVA可以穿透玻璃直达室内;就算是阴天,白天出门也千万要记得防晒。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