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QX直通车粉丝团进社区听民意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提出的连接布鲁克林和皇后区快速直通车(Brooklyn Queens Connector, BQX)计划后,支持这一项目的纽约人成立了粉丝团。不仅推出视频介绍这一项目,近日他们也走入社区,广泛征集民意。昨晚我们来到布鲁克林红勾区,一起去看看。

布鲁克林与皇后区的快速直通车计划,是纽约市府准备投资25亿美元的大型交通工程项目。直通车的行车路线,从皇后区的Astoria直到布鲁克林的日落公园,新科技直通车系统,弥补了目前连结两个区公共交通的不足。

直通车项目的支持者很快成立了粉丝团,在网站上通过视频和图片解说,推广这一计划,同时也走访社区,征集民众建议,提交给纽约市府和交通部门参考。

5月19号晚,他们在红勾区的社区中心举办了首场说明会。社区人士在了解了整个计划后,分成不同的小组讨论。每组的桌上有张直通车的路线图。与会人士可以在图上标注他们满意和不满意的停车站点,有什么建议,都会详细记录在案。

带着一岁儿子参与讨论的周女士就很支持这个项目,她认为华人要多出来参与。

社区人士周女士: 这个项目我觉得挺不错的,因为可以带来商业机会,更多的人从布鲁克林到皇后区,都会比较方便一些。有些华人代表,大家可以看到,华人也参加这些活动。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也前来支持,他获悉直通车粉丝团下一步要到日落公园举办同样的讨论会,很快会公布具体日期和地点,他呼吁届时更多华人参与讨论。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要想只知道这个项目是否对华人有益,唯一的途径就是大家参与开始的讨论。就像今天一样。我希望现在观看的观众,能来了解我们在讨论什么,这个项目是否符合您的利益,完全看你的意见,我们需要听到您的声音。

直通车项目计划在2019年动工,到2024年完成。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