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财长峰会 英国留欧呼声高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讯】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峰会20号在日本仙台市正式开幕,会议讨论如何重振全球经济、未来通胀走势及汇率政策等。此外,英国脱欧公投也是会谈重点。

英国下个月即将举行公投,由人民决定是否脱离欧盟,让G7财长们也感到压力。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甚至还说错话,表示部分G7财长都表示英国离开欧盟。话一出口,日本官员随即更正,刚刚麻生说的意思是,英国留在欧盟会更好。

加拿大财长摩尔诺(BILL MORNEAU)也赶快表明态度说,加拿大希望英国不要离开欧盟。

加拿大财长摩尔诺:英国留在欧盟会更强,我们认为,这对欧盟比较好,身为英国的贸易伙伴,对加拿大也比较好,因此我们想公开这个论点。

七国在会上一致认为,英国脱欧可能会令市场出现震荡,削弱英国经济增长。

G7财长峰会21号结束,由于G7领导人峰会26号将在日本召开,日本希望为各国采取协调政策、稳定全球经济做好铺垫。

新唐人记者 唐楣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