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访港屡遭抗议 黄之锋等拦车被捕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讯】正在香港访问的,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所到之处持续引发抗议,要求撤换梁振英及重启政改。

张德江最后一日行程包括参观圣公会将军澳安老服务大楼及安达臣道公屋地盘。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副主席黎汶洛、秘书长黄之锋则在张德江车队途经的东区海底隧道冲出马路拦截。香港众志表示,要直接向张德江表示香港人争取自决的诉求,撕破香港警方和政府伪造出来的太平盛世。不过很快被警方包围拘捕,5个人被控以破坏社会安宁、扰乱公众秩序、阻差办公”的罪名,带往观塘警署。

另外,前一晚,四位泛民议员民主党刘慧卿、工党何秀兰、公民党梁家杰及卫生服务界李国麟与其他6位建制派议员与张德江会面,历时约一小时,泛民表达要撤换特首梁振英以及重启政改的要求。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我们四位都很清楚的说出,今日香港所处的困境,我们所面对的困局,其实梁振英是罪魁祸首。”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所以我们希望梁振英不要做行政长官,希望能尽快修改831框架,令香港可以有普选,这个普选是符合基本法也是符合国际人权公约,给市民选出我们的政府,因为我们相信这样选出的政府能更好的施政,令香港的怨恨会减低,甚至支持港独的声音也会减低。”

泛民事后对媒体表示,指同在场内的梁振英,整个过程显得很紧张和不自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