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警总局表彰移民贡献 三名华人获奖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讯】纽约市警总局社区事务部(NYPD Community Affairs Bureau)周二晚(5月17日)举办了感恩颁奖晚会,三名华人获奖。请看报导。

观众朋友,这里是纽约市的历史博物馆,周二晚上,警察局移民服务部门,在这里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表彰少数族裔移民,为社区做出的贡献。

纽约,多元文化最好的展现地,各族裔移民汇聚的大都会,他们在这里落地,生根,繁衍,发展…… 历史博物馆介绍纽约的纪录片后,颁奖典礼拉开序幕。

市警总局社区事务署总监洁菲(Joanne Jaffe),以“纽约是美国梦开始的地方”开场致词,向20位各族裔的获奖移民,表示祝贺。

纽约市警总局社区事务署总监 Joanne Jaffe:“通过他们,警局可以和民众建立关系,可以让平常对警察不太信任的民众知道,我们警察随时待命,乐意为民众服务,我们想和民众建立更深远的关系。”

获奖人陆续登台领奖,他们来自于纽约市五大区,其中包括三名华人,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总干事杜彼得、华策会华埠人瑞中心主任伍宝玲、华策会布碌崙社区服务主管陈伟仪。

服务社区三十余年的杜彼得,对于移民生活的难处,深有感受,更意识到,华人和警察的关系,鱼水相容的重要性。

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总干事 杜彼得:“我怀着一份想让警察更加愿意来保护社区的心,另一方面,也想让他们更了解,我们华人同胞生存的不容易。藉这个机会,我要跟我们华人同胞讲,不管你有没有身份,看到警察时,不管你对不对,笑脸迎他,感谢他保护我们社区,你绝对能占到便宜(不会吃亏)。”

伍宝玲和陈伟仪,在服务移民过程中体会到,与警察之间的桥梁作用,让移民树立正确观念,“有需要,可以找警察。”

华策会华埠人瑞中心主任 伍宝玲:“我们社工最重要的责任,就是让每个人都能够好好地、安全地过日子,谁能够保护我们呢?那就是警察了!所以呢,有什么事情,我们可以跟警察很好地联系,所以我很感恩。”

华策会布碌崙社区服务主管 陈伟仪:“我们跟警察局都是有很紧密的合作,比方说,我们有很多教育讲座。因为很多移民社区,看到警察就是很害怕,就怕被抓,其实是一种错觉,警察不会随便抓人的。”

洁菲总监也表示,警局社区服务署,将继续保持和社区的沟通,加强宣导教育。

纽约市警总局社区事务署总监 Joanne Jaffe:“就像今天一样,我们去了一所学校宣导,我们告诉孩子们,为什么不需要害怕警察,警察读书给孩子们听,警察和孩子们一起玩,一起运动,就是让大家知道,警察也是正常人,我们就是在您有需要的时候,给您提供帮助。”

一百多位警员和社区人士出席观礼,共襄盛举。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