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之子江俊辉宣布成立竞选委员会 参选加州州长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生长在美国的台湾第二代移民,现任加州财务长江俊辉(John Chiang),日前正式宣布成立竞选委员会,投入参选2018年加州州长。

据《洛杉矶每日新闻》报导,现年53岁的江俊辉5月17日宣布,正式投入参加2018年的加州州长选举。

报导表示,江俊辉此前已于5月16日向选务处递交表格,成立竞选委员会,以便开始募款为选战做准备。除江俊辉外,目前任加州副州长的纽森( Gavin Newsom)也已经宣布要参选加州州长,估计前洛杉矶市长维拉莱古沙(Antonio Villaraigosa)很快也会正式宣布参选。

据公开的资讯,江俊辉父母来自台湾,他本人1960年出生于纽约,在芝加哥长大。他拥有南佛罗里达大学的财务学学位和乔治城马里兰大学法律学位。1987年由东岸迁到洛杉矶居住,开始活跃于南加州民主党活动。

1989年江俊辉到洛杉矶国税局担任税务法专员。其后,他成为加州前州长戴维斯幕僚。2006年江俊辉首度当选为加州主计长,成为加州首位台裔主计长,并于2010年连任。过去十年来,江俊辉一直是加州全州职位最高的亚裔官员。2015年年底他公开表态有兴趣参选加州州长。

据报导,在沙加缅度州府政界活跃逾45年的资深华裔民主党领袖谭美梨,将义务担任江俊辉竞选阵营顾问。谭美梨17日对媒体表示,她看好江俊辉的能力及才华,所以一直鼓励他参选下任州长。

“江俊辉不打种族牌”,谭美梨说,“大家都看得到他担任州主计长及财务长期间成功带领加州走出赤字及财务困境”。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