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迫首尔取消神韵 美加议员谴责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讯】日前,韩国首尔KBS剧院因中共大使馆的阻挠破坏,取消了5月6日开始的4场神韵演出。消息传出后﹐令美国和加拿大国会议员们感到的震惊。他们纷纷谴责中共以商业利益为胁迫﹐破坏韩国民主自由与法制的恶劣行径。

美国国会议员蓝博(Doug Lamborn):“神韵这样的演出是非常好的外交﹐一群热爱和平的人们﹐希望通过演出展现人类最优秀传统﹐其艺术性和专业性﹐是他们坚持信仰的最佳见证。这样的演出在任何地方都应受到欢迎。不该有人阻止这样的演出。应尊重所有的表达自由﹐尤其是这样积极而又振奋人心的演出。”

加拿大参议员梅瑞迪(Don Meredith)也对韩国剧场受到中共胁迫取消演出感到非常遗憾。

加拿大参议员Don Meredith:“很遗憾韩国政府被中共胁迫﹐阻挠了这一重要的文化演出。以商业利益为要胁﹐这非常令人遗憾。这样的艺术庆典应该继续。我想未来不应该有任何国家屈从于对信仰的威吓。他们应坚持其信仰﹐保证这样的艺术庆典继续下去。”

美国会众议院韩国核心小组联合主席﹑加州国会议员桑切斯(Loretta Sanchez)针对神韵在首尔演出受阻事件也表示﹐“神韵有表演的权利,我谴责对艺术表达的审查。我对中共干干涉在韩国的艺术演出深感忧虑,这是不可接受的而且是极端过头的行为。”

今年﹐神韵世界艺术团在亚洲的巡回演出获得巨大成功。在台湾﹐他们创下连续35场演出大爆满的纪录,有近5万人次入场观赏。在日本东京﹑大阪、名古屋、关西的演出﹐也都出现爆满的佳绩。在KBS剧场事件后,神韵在首尔附近的水原市做韩国的最后一场演出,大批艺术名流纷至沓来,全场空前爆满。KBS艺术总监Jeim Yi观看神韵后惊叹“这是神给的礼物”。他对KBS拒演神韵表示遗憾,并期盼首尔明年能重新迎接神韵演出。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