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别人的汗多五倍!多汗症病患微波除汗

【新唐人2016年05月15日讯】天气炎热,民众容易流汗,汗臭味常影响生活工作与社交活动;有些多汗症的病人,汗量甚至是一般人的五倍,现在有医师采用新的医疗技术,让汗腺不再新生,解决了病患的烦恼。

夏季天气炎热,有的民众一紧张或运动量较大时容易大量出汗,比较尴尬的是腋下出汗,可能身体发生难闻气味,引起别人异样眼光。

民众:“流汗会有异味,所以会对我造成满大困扰。”

奇美医学中心皮肤科主任赖丰杰:“多汗症的病人,他的汗的量,腋下而言比正常人多5倍,他有家族遗传的影响,汗流出来后加上细菌的作用,就产生一个臭味。”

传统多汗症治疗通常都会有复发和其他部位代偿性出汗等缺点,微波热能的方法,是让汗腺受热后萎缩,不再新生。

奇美医学中心皮肤科主任赖丰杰:“比较安全,非侵入性方式,病人回去照顾比较容易,他不会因开刀引起的副作用,譬如说形成的血肿等,这些都不会,而且伤口只有打针局部麻药的伤口照顾。”

医师提醒,如果多汗症状已经超过半年,或是温度26度C以下也会出汗,都应该寻求医师协助诊治。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