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翰:谁是魔鬼真正的代言人?–电影《魔鬼代言人》

年轻英俊的凯文在职场上百战百胜,哪怕他知道自己的客户有罪,成功的欲望却让他无视正义与良知,虽然良心未泯的凯文偶有一丝不安,可是当他见妻子玛丽赞美的欢呼着“你这个大坏蛋”为他庆功时,仅有的那丝不安也就被成就感驱散了。而凯文的妻子玛丽背离了神的教诲,只重结果无视正义,其实是爱慕虚荣的不贤,对凯文沦为魔鬼代言人推波助澜,已经注定了她的悲剧。

而凯文,是撒旦凭借对《圣经》的熟稔获得凯文母亲的好感并诱惑她违背了神的教诲未婚先孕的产物,故撒旦一直关注着成长中的他。也许是凯文身上流淌着撒旦的血,让他追逐成功的欲望空前膨胀,残存的一丝罪恶感也遏制不了他向成功一路狂奔而去,哪怕失去妻子与家庭。而他追求成功的欲欲望让他在职场上所向披靡,并使他成为撒旦中意并刻意培养的继承人。而我们的身边有多少人都如凯文一样,但每次都想赢、要赢、要成功的凯文,却不由让我想起了被党文化刻意包装的鲁式“斗士”来,此即将进化论丛林法则引入人类社会远离了神、背离了神的后果,忘记了神众生平等要互敬互爱的教诲,也背离了传统的伦理道德,以竞争之名却是让人陷入互斗之中,堕落成禽兽,一如厮杀中的猎食动物一样,不分输赢不停手。

引人深思的是,凯文的母亲虽然虔信上帝,但也没有经受住魔鬼的诱惑,让魔鬼反基督的行为就此得逞。谁能说这不是警示我们,即便是虔诚的正教信仰者,身处社会大染缸之中,如不严格的遵循神的教诲,就难以抵御来自魔鬼的诱惑。

凯文曾经问撒旦为何选择律师行来诱惑上帝的子民。撒旦说,追逐成功放弃人性与良知的律师,可以将一个个罪人无罪开释,渐渐就让这个世界充满了反基督的罪犯,也即是拥有金钱地位名望的魔鬼的他的信徒。眼见凯文驾驭自由意志选择自杀,让撒旦的如意算盘化为泡影,撒旦最后化身成了记者,并再次试图诱惑凯文夫妻。撒旦注视着凯文夫妻离去的背影露出真容一脸坏笑,夫妻俩能够抵御住魔鬼的诱惑吗?魔鬼可以化身成任何形象利用欲望来诱惑人类犯罪也即背离神的教诲,而人不遗余力的追逐金钱名位成功等等无止境的欲望,不就如魔鬼设置的陷阱一样一直伴随与诱惑着凯文夫妻,与世上的每个人,也包括你与我吗?

窃以为,如果没有虔诚的对神的信仰,并遵循传统的伦理道德,在欲望与良知之间挣扎的我们,很难做到洁身自好。虽然凯文的妻子玛丽精神崩溃被送入精神病院前已经醒悟,为了名利地位金钱,不择手段,会受到神的惩罚。但彼时执著于成功的凯文还浑然不觉,并最终为自己唯我唯私的选择付出了代价,妻子就在他的眼皮底下自杀身亡。米尔顿说,只想成功的凯文,其实爱自己,超过爱妻子。但凯文何尝不是以为欣赏并享受他功成名就的妻子能够理解他为了家庭努力打拼的选择,就像妻子能理解他不择手段获取成功所做的选择一样。不过,可以肆意引诱人类犯罪的撒旦却不能剥夺人的FREE WILL,即人的意志是自由的,就如自己的灵魂是自由的一样,也即,魔鬼并不能左右人的选择,强迫人犯罪,除非人自己选择,就如凯文无视真相与良知为罪犯做无罪辩护一样,是凯文自己选择了恶,倒向了魔鬼,而如果选择善,则皈依于神。

窃以为,西方所谓的自由意志,就如一个人拥有自己的灵魂也即本真或者说是神性与佛性,这是神赋予他所造就的人的最大恩典。开始时只追求成功不知后果的凯文选择了倒向魔鬼的诱惑,出卖了自己的灵魂,去获取成功。但知道了自己助纣为虐使那位因他成功辩护而脱罪的教师杀了孩子,加之妻子被撒旦诱惑与玷污自杀所带来的罪恶感,或者是血管里一半流淌著作为虔诚基督徒的母亲的血液让他良心未泯选择了死来摆脱撒旦,从新回到了上帝的怀抱。由此可见,面对诱惑,选择倒向魔鬼,还是神,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像凯文一样做出选择,而这样的选择伴随人的一生。而凯文的出身就如一种象征,人身上具有神性与魔性,而人只有遵循神的教诲,恪守良知与正义才不会倒向魔鬼,堕入地狱。

对于此片演绎的自由意志,却让我想起了法轮大法师父的说法,我理解为,自己想要的,谁也不能管,即使想管也管不了。不论神,还是魔鬼,都不能左右个人的选择,遑论人。就如凯文虔信上帝的母亲,眼见他留在纽约,就会落入撒旦之手,一如羔羊落入狼群,却不能劝儿子与她一起回家乡远离魔鬼,只能自己落荒而逃。这让我意识到,为何“三退”(退出党团队)对红朝人如此重要,尤其,“三退”的人不能含糊其辞,因为当初红朝人包括我被蒙蔽无知的跟随与应和了中共发毒誓为它献出生命,而这个毒誓是自己个人自由意志的选择,虽然是被谎言欺骗才做出的选择,那时的我们身陷如凯文所指责的是撒旦为他设置的陷阱让他步入了圈套一样的处境,他最后用自由意志选择了自杀来摆脱魔鬼的控制,而握拳发毒誓加入中共党团队的红朝人就如与中共签订了卖身契,等于将自己的灵魂交付给了中共,任由其驱使与奴役,不知不觉的在党文化强制灌输下,让人性服从党性沦为了邪党独裁暴政的维护者,即是它的一粒沾满无辜者鲜血的螺丝钉,却不自知。庆幸的是,红朝人不用像凯文一样用自杀来与魔鬼决裂,只须应用自己的自由意志“三退”就可以废除毒誓了。

想起江氏与中共互相利用残酷迫害法轮功修佛人,如果没有那些被中共谎言蒙蔽了人性、良知与理性的党徒,把灵魂交给了中共,供中共任意驱使充当迫害工具,这场17年的迫害将不会如此惨烈与漫长。而邪恶的中共利用独裁体制役民,正是化身米尔顿的撒旦口中所谓反基督也即反神佛的实践者,是真正的魔鬼在人间的代言人,那些紧跟中共迫害良善者则是它消灭异己的迫害工具,而红朝那些因贪腐落马的党徒高官们的所作所为,无不是撒旦米尔顿口中它的魔鬼信徒的所行之事。而从中共的历史则可见,它的所作所为都是反神佛的,比如,战天斗地斗人的中共以暴力以谎言断根五千年神传文明,以无神论来取代中国人自古以来的有神信仰,再以进化论让红朝人迷失了人的来源,就如无根之木无源之水,把人变成了无知礼仪伦常的禽兽,无知无畏善恶有报,就如凯文一样陷入无止境的成功欲望之中不知不觉的倒向了魔鬼。而这样的红朝人怎么能被神救渡?除非用自己的自由意志从新选择,即退出魔鬼代言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声明交付予中共生命的毒誓作废,才能从魔鬼那里找回自己的灵魂,免于与它一起下地狱。

化身米尔顿的撒旦说,物欲会让人类走向毁灭,可以把天堂都变成他的地狱,可以把人变成魔鬼的信徒与工具,任其操纵。其中,虚荣是撒旦最爱的原罪。而金钱地位名望等代表着成功的各种欲望无不映射着人的虚荣心。

外片里有一经典台词来表现背叛了造物主行不义的撒旦如此为自己的邪恶辩护,“撒旦降灾祸,你们说这是罪恶,上帝降灾祸,你们却说,这是命运!”窃以为,善恶有报是天理,而撒旦背叛了神,并想方设法诱人犯罪,把人拖入它的地狱,它只能给人带去灾祸,就如它害死了凯文的妻子一样。至于灾祸以降给堕落的人类的方式,则非常人所能知晓,因为我们不是神。不过,谨记我们祖先所谓的“天道无亲,唯以善人”弃恶从善则可免祸,如果能以法轮功的“真善忍”自律,大法师父的护佑则无处不在。

化身米尔顿的撒旦说,跟随它可“永远不说抱歉…也永不说后悔,”想起害死了近亿中国人只找替罪羊从未有过道歉的中共了吧,因它的教主马克思即是撒旦教教徒,故与其一脉相承并成为魔鬼在人间的代言人。想起深受邪党党文化荼毒的以前的我,错以为不认错不道歉是维护自己的自尊与尊严,原来却是魔鬼利用人唯我为私的自尊心追随它一起反神,让人无视自己的过错并修正自己的言行,失去了自我完善道德之途,阻止了人从返天堂。难怪,去年以法轮大法师父的“向内找”反思己过,发自内心的忏悔并主动向亲友道歉后,有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就如身上重重的枷锁自动脱落一般让我如释重负。我想,是截断了与魔鬼之间的关联之故。而红朝人“三退”也是截断了魔鬼对自己的控制,如凯文最后用自由意志选择挣脱撒旦的控制一样,将自己从地狱除名。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