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只有$2.45 纽约耆老呼吁增加经费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讯】今天中午,纽约老人福利组织、民选官员等来到市政厅前,呼吁纽约市长白思豪,增加2017财政年度的长者经费,让耆老们能够安享晚年。

今天是老人福利组织Liveon NY的第21届“拥护长者日”,上百位长者坐在市政厅的台阶上,呼吁纽约市长白思豪不要忘记他们。

集会长者:“希望能福利好一些,老人家辛苦一辈子,也想安享晚年。”

长者的基本服务,比如:营养食品、老人公寓、健康护理等都属于市长应该拨款的范围,而市议员用自己能够分配的经费只能补贴一些老人中心。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基本活动应该由市长负责、比如:运动班、健身班,这些属于基本,还有午餐补助方面应该要增加,因为物价上涨,经费不可以不加。”

老人中心包含免费午餐,但这一顿饭却也得来不易,不仅要符合营养指标、而且每一份午餐只有2.45美元的经费。

华埠人瑞中心主任伍宝玲:“才给我们$2.45买一顿餐,要包括:牛奶、水果、果汁,饭菜,就算你是超人,用$2.45能买到好东西给老人吗?”

Liveon NY组织的数据指出,如果要充分的照顾每一位长者,2017财政年度需要3450万美元的经费拨款才够用。

目前,纽约市府预算中,长者经费拨款6百万美元,这只是Liveon NY目标的5分之一。

Liveon NY公共政策总监Bobbie Sackman:“市长拨款给课后班、无家可归者服务、学前班等各种的项目,这些都很重要,但他没有拨出相当的经费给长者。”

到2030年,纽约市的长者将会增加到184万人,是目前的两倍,每五个纽约人中就有一位是长者。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奥利弗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