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杯含糖饮料 内脏脂肪增30%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讯】每天喝一杯含糖饮料,不只容易体重过重,也会造成内脏脂肪过多,而罹患多种慢性疾病。

英国营养科学顾问委员会2015年7月曾报导,英国儿童三分之一以上的糖类摄入来自于含糖饮料。随后,英国国民卫生服务部负责人史蒂文斯(Simon Stevens)也表示,儿童完全不应该喝含糖饮料,这很可能引起癌症和心脏疾病。

美国国家心肺血液研究院(National Heart, Lung, and Blood Institute)一项长达六年的研究,追踪1000名中年人喝含糖饮料的频率,并且利用特殊的X光,在研究开始和结束的时候检测他们内脏脂肪含量的变化。科学家发现每天喝含糖饮料的人比从不喝含糖饮料的人,多长了30%的内脏脂肪,是导致很多疾病的主要原因。

内脏脂肪主要积累在内脏器官上,如肝脏、胰脏和肠道。每天饮用含糖饮料可能导致心脏疾病,引发抗胰岛素性,而这也是引起二类糖尿病的主要原因。

手摇杯等流行饮料,最常用的糖类是蔗糖和果葡糖浆,因都含有果糖,所以对身体会产生不良影响。蔗糖是一种双糖,1分子的蔗糖消化后产生1分子的葡萄糖和1分子的果糖,相当于含有50%的果糖,而果葡糖浆其果糖含量也有42%~55%。

美国心脏学会在2009年提出添加糖建议:女性每日摄取添加糖最好不要超过100大卡,尤其是在含糖饮料中,男性每天最好不要超过150大卡。@*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