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美食进国会 议员盼深化美台关系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讯】周二晚(5月10日),展现台湾特色的“美食文化艺术酒会”在美国国会山庄(U.S. Capitol)举行,多位美国国会众议员出席。他们也期待新总统蔡英文就职后,在经济等领域继续深化美台关系。

美国国会办公楼大厅内,精美的水果花雕,诱人的台湾风味菜肴,让人食指大动。来自台湾南投以及华府本地的厨师们忙个不停。

南投金都餐厅厨师阿宏:“今天从台湾南投带来的食材有高山仁爱乡亲爱村松林部落的原住民伊娜谷香糯米,搭配的高山的素豆,再用埔里的绍兴酒,跟我们自酿的颜曲下去做的猪肉五花肉。”

由于正值美国亚太裔传统月,这场“美食文化艺术酒会”吸引了众多来自不同州的国会议员及助理。他们对台湾美食的热爱,让主办方感到非常开心。

财团法人中卫发展中心董事长佘日新:“台湾这些年在美食方面有相当多的创新,很多在地食材的溶入,把一些文化能够展现有别于过去中华美食的一些内涵。”

美国国会众议员Chris Van Hollen:“这是个极好范例,台湾文化来到美国并与我们分享,不仅有美食,还有创意。”

参加酒会的议员中,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邵建隆将在520赴台,代表国会出席蔡英文的总统就职典礼。

美国会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邵建隆:“我非常喜爱台湾,那是我们在全球最坚强的盟友。在有生之年,我会始终支持台湾。”

五月底,众议院外委会主席罗伊斯和众议员刘云平还将一起率领议员团访问台湾,促进美台经贸关系。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