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BC省推出抑制炒房新规 下周实施

【新唐人2016年05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昀报导)早前本台披露温哥华的地产经纪倒卖购房合同,以反复赚取巨额佣金甚至差价,被认为是温哥华房价高企不下的原因之一。据Globalnews报导,昨天BC省财政厅长麦德庄(Mike de Jong)宣布了抑制炒房新规,并且下周一(16日)就开始实施。不过,有专家认为是“只标准不治本”。

按照新法规的要求,在购房合同中,必须加入两个新条款:

1、转让购房合同,必须获得卖家同意,并签字确认;

2、转让购房合同所获得的所有利润,归卖家所有。

如此一来,倒卖购房合同无利可图,也就失去了动力。如果买家或者地产经纪要求取消上述条款,必须获得卖家同意。不过麦德庄建议,卖家如果想取消条款,最好事先咨询律师的意见,以确保利益不受侵犯。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尚德商学院的托马斯·大卫杜夫(Thomas Davidoff),对新规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政府只是在“治标”,而不是“治本”。

炒房现象没有人喜欢,但它只是一个(高房价的)替罪羊。它不是高房价的原因,而是高房价的结果。”

国外买家要申报国籍

另据CBC报导,新法规还要求,从6月10日起,国外买家必需申报国籍,要将这一信息填写到地产转让表(property transfer tax forms)上。

如果以公司的名义购买房地产,不具备加拿大国籍的公司董事,也必须申报国籍。

麦德庄表示,收集的国籍数据会与联邦税务局分享。同时也将作为今后制定房地产政策的依据。不过,为确保政策公平,省府至少要掌握六个月的数据,才能进行分析。

推荐阅读:经纪炒房令房价火上浇油 加卑诗省府启动独立调查

责任编辑: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