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参议院投票表决弹劾总统

【新唐人2016年05月11日讯】周三,巴西参议院对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表决如期举行。如果赞成票过半,罗塞夫将会被停职180天,总统一职将由副总统代理。

周三,巴西参议院就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弹劾案举行投票。

投票前夕,巴西国会参议院议长卡列罗斯(Renan Calheiros),向记者说明自己的期待。

巴西国会参议院议长卡列罗斯:“我的期望是一切按计划进行,投票结果将拯救巴西,帮助完善政府机构。如果没有,这对我们的民主会造成损害。”

投票结果将于周三晚间公布。如果弹劾议案获得通过,罗塞夫将被强制停职最多一百八十天,并接受审讯。

届时,副总统特梅尔(Michel Temer)将担任临时总统。

如果参议院最终以三分之二、至少五十四票赞成通过弹劾案,罗塞夫将被罢免,特梅尔将正式就任巴西总统,直至2018年新的大选。

罗塞夫虽然遭遇执政危机,但是依然忙于出席公共活动,参加会议。

周三上午,罗塞夫在保镖陪同下,进行晨练。

罗塞夫一直否认自己有违法行为,还表示会对抗弹劾,直到最后一刻。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