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高效更开心 瑞典实验6小时工作制给8小时的工资

【新唐人2016年05月11日讯】(记者王兰报导)研究发现,更短的工作时间,人们的工作效率会增加,而且还会让人们更加开心。究竟是不是这样呢?瑞典真的将这个研究进行了实践,将工作时间缩短为6个小时,工资按照给8个小时来给。最后得到的结论会不会更高效呢?答案是:会!

这是瑞典第二大城市家哥德堡的一家老人院(Svartedalens retirement home),在过去的一年里做了这个实验,以确定消减工作时间是否能改善病人的护理和提供员工们的士气。

项目研究人员Bengt Lorentzon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在过去一年里,这家老人院的护士每天工作6小时,他们比以前更快乐了,而且在工作和业余时间更加精力充沛。

参与实验的68名护士与其他护士相比少请了一半的病假,和老人们做的活动要多出64%。

而在2个星期的工作时间内,他们请假的几率比其他护士少了2.8倍。

瑞典媒体报道该国可能实施6小时工作制,在2015年成为头条新闻。

哥德堡丰田中心在十多年前就缩短了工作时间,该公司报告中说,员工们比以前更加的快乐了,员工变动的频率降低了,而且利率增加。

积极的结果让许多其他瑞典公司纷纷效仿。

在英国,10个老板中的6个老板同意缩短工作时间,提高生产率,

据一项医学研究调查结果显示,工作时间越长,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越大。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