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女4年阻900桩童婚 解救29名童婚新娘创纪录

【新唐人2016年05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印度一女子4年来成功阻止了逾900桩童婚,解救29名童婚新娘。近日,她被列入印度一项世界纪录中。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8日报导,印度儿童权利活动专家克里提•巴蒂(Kriti Bharti)近日成功解救了一名17岁的少女,并帮助这名少女逃离了不幸的包办婚姻。

29岁的克里提是萨迪基金会(Saarthi Trust)的创始人。她和她的基金会致力于帮助印度儿童远离童婚的伤害。2012年至2016年4年间,她已经成功阻止了逾900桩童婚。这名17岁女孩已经是她帮助废除的第29桩儿童婚姻了。

克里提在看到这名少女时,她十分惊恐,躲在印度拉贾斯坦沙漠的一棵树的后面。2011年,少女的父母逼她嫁给一名大她3岁的男子。因无法忍受酗酒的丈夫和荒唐的婚姻,最终逃离。

克里提每次先将女方安置在庇护所,再联系当事人的家庭,与女方和男方的家庭耐心沟通,希望他们能理解并支持。最后在法庭上解除婚姻关系。有的家长会醒悟,再次接纳自己的女儿,有些家长则坚持童婚,那她就选择在法庭上解决。

今年5月初,克里提被列入印度一项世界纪录中。她是“首位儿童婚姻废除者”,也是“最快废除儿童婚姻关系”的活动家。她表示:“儿童婚姻是一项陋习,我们应该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这一点,并废除它。”她还说,她将继续致力于这项事业中。

童婚,是在孩子年幼时由父母为他们选择婚姻关系,并成婚。在当今社会这种择偶方式在许多国家的民族中依然存在,印度的童婚最为典型。

童婚在印度的某些地区大量存在。如印度的拉贾斯坦邦的玛尔地区,每年的4月都要举行儿童婚礼,被称为阿卡蒂节。

印度政府在近50年来明令禁止这种童婚,造成这种童婚主要原因是来自于宗教的经典、社会制度和嫁妆水准方面的影响。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