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袋10月开始收费 纽约市长支持

【新唐人2016年05月11日讯】今天中午,纽约市就塑料袋收费法案在市政厅举行了公听会,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对法案支持,法案的发起人之一、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在现场还展示了轻巧方便的环保袋

5月5日下午,由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和兰德(Brad Lander)共同提出的塑料购物袋收费法案,在纽约市议会以28-20的多数支持获得通过。

今天在市政厅的听证会上,纽约市长白思豪也明确表示支持这一法案。这意味着从今年10月1号开始,纽约市民如果不想交5美分购买购物袋,就要自己携带手提袋购物了。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这个小袋子可以装25磅。”
纽约市长白思豪:“大家像是在看魔术表演。”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这是一只小鸟,听说还有自己的推特账号。”
纽约市长白思豪:“‘小小的一步,大大的前进。’这可以弄在腰带上。”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你可以弄在腰带上,我都放口袋。”
纽约市长白思豪:“是非常够放了。”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这还有做更大的,你可以挂在脖子上。”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喜欢,谢谢你对未来的精彩解释。”

这项法案实施以后,商场、超市和杂货店要对每个塑料袋或纸袋收5分美元的费用,不遵守这项规定的店家将会被罚款最高500美元。不过有特定几种不收费,包括药局的药袋、直接装食物的袋子和使用粮食券给的袋子。

另外,以后每年4月的其中两周,民众都可以获得免费的环保袋。未来一年,政府将发送10万个环保袋,让民众方便购物。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