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翰:神的启示–电影〈庞贝末日〉

一个幼童注视着眼前残暴不仁、血腥的种族灭绝式杀戮,注视着自己的父母家人一一被杀。妇孺不免、活口不留、就地处决的灭绝式指令,已经注定了这些古罗马征服者将要命丧欲望之都庞贝,接受神的惩罚,走向毁灭。正如由目睹杀戮的孩子沦为奴隶角斗士的迈洛看见火山即将爆发时所说的,众神怒了。而他报仇雪恨的机会来了。

目睹罗马议员种族屠杀了他的族人的孩子的眼睛,超乎寻常的冷静目光,让人震惊与揪心,是目睹杀戮的心理伤害让迈洛失去了孩童应有的害怕的本能反应吗?这或许也成为他自幼承受了非人际遇还能顽强活下去的勇气,也或许是神要让他亲眼见证,这些屠杀无辜罪孽深重的杀戮者终将受到的惩罚。

当我看着片首肆意屠杀俘虏的血腥与暴虐的画面,脑海中竟浮现出称霸的项羽坑杀俘虏的历史片段,项羽不仅霸业不成而且自杀身亡,谁能说不是他曾嗜血不仁之报呢?至此,仅观片首,我已知嗜杀的罗马征服者恶报的结局,余下的只是静观导演将如何演绎这些残忍的作恶者将要遭受何种方式的报应了。

我在想,如果迈洛救下卡西娅就走没有与灭其种族的邪恶议员纠缠,或许节约的时间可以逃生?也或许身心备受非人摧残沦为奴隶角斗士的他,杀戮太重,死于末日的惩罚无可避免?

可惜,对于人类世界普世的善恶有报是真理很多红朝人都没有认知。党文化荼毒之下,被党文化强制灌输的扭曲的马主义唯物辩证法批判等等所束缚的红朝人,或困于逻辑纠结于影片的各种细节之中,无知或者无视我们传统的“文以载道”的智慧,去找寻其中的意义,以古鉴今,也对其中的因果报应视而不见。

央六那些嘉宾七嘴八舌,面对维苏威火山爆发末日来临事关生死存亡的大灾难,很多男性陶醉于角斗士的孔武有力与灾难片特有的烧钱无数的特效;没有一见钟情的体念者会以为生命第一,逃命是上策;爱情憧憬者会说,横竖是死,能与心爱的人相拥而死未尝不是一种幸福;还有人问导演为何不给人一点希望?让古城覆灭、人畜无存!却没有人去反思,何以庞贝会遭遇这样的末日?仅仅只是与火山为邻的不幸巧合?而面对末日来临的灾难,人类以何为凭方能够让生命幸存?

徐特立在《普通教育的思想教育》如是说:“使群众自觉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否定过去的宿命论。”红朝人包括曾经被党文化洗脑成无神论的我,都是这种建立于党文化无神论基础之上与传统决裂、摧毁正教信仰、毁灭人类的马列主义理论包装的受害者,即被党文化断根的红朝人不仅背弃了自己的神传文明与祖先,而且被党文化颠覆了传统的善恶伦理价值观,故而大多红朝人都无知,人如果做出了离经叛道之事,就要遭受报应之祸。

窃以为,演绎末日的此片镜头下所呈现出的意义,远大于我们所见的,关键是红朝人没有被党文化剿灭了这样的反思与认知能力。

且让我们同时走进历史去触摸庞贝的脉搏,去寻觅庞贝古城走向毁灭的蛛丝马迹。据载,在庞贝古城的考古发掘中,曾在角斗士住所找到两具相拥一起的男女尸体,女者携带大量金钱,男者是一角斗士。或许这就是此灾难爱情片的来源?若是,导演已经很积极的展示了真正的爱情与富贵贫贱无关,她甚至可以驱散对死亡的恐惧,并警示人们,时时刻刻莫忘珍惜彼此以免留下遗憾,慰藉那些还相信世上有真爱的人。卡西娅拒绝了残暴不仁却有钱有势的罗马议员,选择了身份卑贱的角斗士不就是一种证明么?眼见灾难将至,黑人角斗士跟随迈洛无畏生死的去拯救卡西娅,成就了角斗士们知恩图报、义无反顾、有情有义的堪称伟大的友情;而最后迈洛与卡西娅无惧死亡的相吻着死去更是对爱情至死不渝的一种演绎。不过,古城遗迹中那对相拥的男女尸,也或是对陷入淫佚之中的人们,把庞贝变成了欲望之都因此而被毁灭的一种暗示?片中的贵妇与黑人角斗士的片言只语,传神的将道德沦丧之下的时人寻欢作乐的历史展露无遗。

而片中那座可以容纳满城庞贝人的巨大的圆形竞技场,还有那些战斗至死才能获得自由的奴隶角斗士沦为取悦庞贝人的玩物,窃以为,杀人取乐是无视神众生平等与爱的教诲的古罗马帝国最繁荣的城市–庞贝这座欲望之都、堕落之都也是罪恶之都包括盛极一时的古罗马帝国,遭受神的惩罚走向毁灭的原因之一。

史载,公元62年2月8日,强震曾经袭击过历史上这座闻名遐迩的古城。可是庞贝人背离了神,无知、无视这是一次神的慈悲警示,只是忙着重建更为奢华的城池,终于在17年后的公元79年8月24日这一天遭受天谴,被维苏威火山的火山灰彻底掩埋,为人类真实的上演了一场神的慈悲与威严并在的历史大戏。〈庞贝末日〉中,卡西娅的父亲作为庞贝长官筹款重建古城,应是对庞贝震后余生的历史再现。

被活埋的庞贝古城后来重见天日作为考古奇迹留给后人,并成为人类文明史上保存较为完整的自然博物馆,窃以为,这是上天也即神给人的再次警示。它告诉后人,背离正教信仰,无视传统的伦理道德,陷入无止境的欲望之中的人类与罪恶相伴,如果人类不醒悟不反省,不像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历史上的古代天子一样“罪己”悔过,终会遭到神的惩罚,一如被火山灰瞬间吞噬的千年名城庞贝,是一次对陷入无止境欲望之中纵情享乐不能洁身自爱的人类的惩罚,也是一次道德堕落的人类走向自我毁灭的天理的彰显。

据载,庞贝考古发掘发现,古城墙上露骨的色情描画、对奸商的诅咒及对金钱狂热的追逐等等,都真实的再现了那个湮灭古城的繁华与罪恶,纵情声色犬马与娱乐无度的堕落的历史。它们赫然在列于但丁〈神曲〉里的“七宗罪”,这些不用刻意复原就清晰可见的庞贝遗迹留下的线索,昭示后人,美丽繁荣的庞贝的覆灭,不是一次不幸的偶然,而是罪恶累积而成的必然。诸如法国历史学家泰纳从庞贝归来后感叹道:“那时候的人,是用整个身体活着。”此言形象的说明了庞贝人耽于肉欲之中、道德堕落、纵欲无度,而从贝城出土的一只银制饮杯上刻着的“尽情享受生活吧,明天是捉摸不定的”可见,迷失了信仰而忘记了神的教诲不知生命永恒的意义的庞贝人已经深陷欲望之中不可自拔。须知这些不是对生命的赞歌,而是背弃了对神的信仰失去了人的灵魂即神性的庞贝人,迷恋肉欲,倒向魔鬼的诱惑,并为自己敲响了奔向地狱的丧钟,人们却不自知。

火山就此将承载着欲望与罪恶的庞贝城掩埋,让它作为人类历史上善恶有报的一座活化石博物馆警醒着世人,而庞贝古城让后人津津乐道的繁荣历史、处于世界前列的文明与突然走向覆灭,不也是传统佛家所谓的“成住坏灭”的生动见证么?引人深思的是,庞贝无处不在的神祇,它说明,修筑富丽堂皇的神庙却忘记神的教诲的庞贝人,神是不会护佑他们的,故在劫难逃。想起红朝那些貌似香火鼎盛,实则庙宇被承包牟利,愚弄信众,被无神论的中共处心积虑的破坏与变异了的传统宗教信仰,正应了两千多年前魔王说要在末世让他的魔鬼子孙着袈裟乱释教之言。而正神怎么可能存在于如此堕落的“庙宇”之中呢?又怎么可能满足那些缺德或者无德的求名利钱财者呢?而我们祖先“天道无亲,唯以善人”的大智慧早已一语道尽逢凶化吉之方,可惜被无神论与进化论禁锢着的红朝人,几人知晓个中的奥秘与启示呢?

而当我计算出庞贝毁灭前与上次地震的时间间隔竟然是17年时,这个数字后面惊人的巧合让我突然意识到其中的另外一种启示。那次地震,如果庞贝人也如我们古代的天子一样警觉到是上天的惩戒,“罪己”、反思改过,让庞贝人收敛与约束自己放荡的行为,那堕入欲望深渊将要承受被原本的维苏威死火山毁灭的惩罚,是否就会避免了呢?从庞贝古城的毁灭可见,只有神的力量,才会让一座死火山复活过来,彻底掩埋承载着人类无节制的各种欲望与罪恶并有千年历史的、繁荣发达的文化名城庞贝。

不过,今天有多少红朝人流连在随处可见道德堕落、物欲横流、娼妓文化繁盛的庞贝时,能想起它与今天笑贫不笑娼的红朝社会之间的惊人的相似之处呢?最具有启示意义的莫过于,践行普世价值“真善忍”的正信法轮功信仰者,被江氏利用中共体制之恶残酷迫害正是第17个年头,而这17年难道不是如留给庞贝人一样的自我反省时间,以让红朝人包括全人类认清中共邪恶并与之决裂的时间么?中共原本可以借机改良,可是它残暴嗜血欲毁灭人类的魔鬼本性却让它失去了机会,终会因与无人性无理性的流氓江氏一道疯狂迫害法轮功佛法修炼者而走向灭亡,就如曾经迫害正教基督教走向灭亡的古罗马帝国一样。

正如新唐人的一篇文章所言,【历史告诉我们,任何一个民族迫害正法修炼均会遭致严酷的报应,强大的罗马帝国因残酷的迫害基督教而遭致了三次大瘟疫,其间罗马帝国死亡人数占到帝国的三分之二,而犹太民族也遭受到两千多年流离失所的惩罚。在近300年残酷的迫害中,基督教却越发的强盛,相反罗马帝国却因此垮台了!现在历史在重复,中共丧心病狂的迫害正法修炼的法轮大法,法轮大法却在被迫害中变得更加的强盛,而中共必遭天谴,相关责任人都会被清算!】

江氏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轮功长达17年,并制造了“这个星球从未有过的邪恶”与本世纪最大的人权灾难,海外尽知,百度等等网路上平素对法轮功却大都是颠倒事实的谎言与诋毁之辞,只在某些时间节点上才会一露真容,沦为权斗的工具,而迫害法轮功17后,魏则西事件却让百度的罪恶被举国讨伐,窃以为,这是百度行恶必报之显,同时也是警示红朝人破除中共铺天盖地的谎言去寻求真相方能自救的迫切性。只是,有多少红朝人能够清醒的认识到,迫害良善为所欲为的中共,正让红朝人处于如当年庞贝人所面临的末日惩罚一般的倒计时之中?而红朝人只有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作废当年的无知毒誓,才能抹去被此党打上的红色标记,拒绝被它绑架做它的一粒螺丝钉而陪同它一起走向毁灭。当退出了邪党组织的你面临灾祸时,则不妨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获得神佑,以消灾解难。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