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森林火灾 我们采访了红十字会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丹报导)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山火灾情严重,很多民众到红十字会捐款,为灾民们提供帮助,本台记者李丹采访了前安省红十字会主席陶佳才,介绍了捐款的发放情况以及灾区的实际需求。

问:从红十字会这边了解到的信息来看,现在是什么情况?

陶先生介绍说,阿尔伯塔省已经有9万人离开家园,有的前往省会埃德蒙顿,有的住在避难所。没法撤离的一些地区,是安排飞机接送撤离。红十字会已经有大概600志愿者前往灾区为疏散的居民提供帮助。

问:红十字会目前都做了一些什么,有没有大概的预期需要多少的捐款

“红十字会为居民提供了信用卡,可以购买生活用品,每家金额大约1000到1500元左右,但也要根据家庭的情况,多少也不等。”陶先生提到。按照这个数字记者大概算了一下,光发放信用卡一项,9万人按照一家三口来算,这一项支出就需要4500万元。陶先生还提到,红十字会的援助是多方面的,除了发放信用卡外,还有一些其它的部分,比如购买一些物资,食物,床等等,还有晚上住的地方也需要开支。

陶先生说:“红十字会筹得一元钱,政府就会资助一元钱。现在红十字会已经筹得5千5百万元。”,“九万人不是一个小数目”,现在,虽然红十字会还没有灾区到底需要多少款项的具体数字,但希望观众能够慷慨解囊。

除了红十字会之外,加拿大许多华人团体,也举办活动支持红十字会的工作。红十字会刚从这边一个华人团体接到一笔1万多元的捐助。

问:可以捐赠物品么?

红十字会不接受物品,因为捐献物品不一定适合当地的需要。可能其他的一些组织做。

问:如何提供捐助?

加拿大红十字会网上捐款点击这里

也可以拨打电话1-800-418-1111,还可以用手机发简讯FIRES to45678捐款。政府鼓励被疏散的灾民们网上向红十字会注册,或拨打电话1-888-350-6070注册。

陶先生说,红十字得到的捐款,主要用来照顾灾民们每天的日常生活,例如购买帆布床,以及其他物资,还要帮助他们重返家园,

问:灾难来临 居民应如何应对?

陶先生的建议是要未雨绸缪,家里要储藏一定量的食物,例如罐头食品,因为最差的情况下,红十字30天之内才能够把援助发到居民手中,所以居民们一定要自己准备好30天的物资。而且居民们家里还要准备一定量的现金,如果大规模停电,ATM机就没法取钱了。

他还表示加拿大是一个很好的国家,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居民,所以居民一定要听从政府的安排,如果让居民们离开就一定要离开,不要抗命。这都是处于对民众安全的考虑。

在这次的大火宰里,确实有少部分人不愿离家,红十字会尽力说服后他们才离开。

陶先生还介绍说,每一个国家都只有一个红十字会,都有义务工作人员,受到不同的培训。红十字会和政府有一些工作上的关系,但并不是听命于政府,不是政府机构。在红十字会里,有少部分是职员,大部分都是志愿者,平时都有自己的工作,有需要的时候就会出来提供帮助。如果有心帮助灾民,志愿者还可以参加红十字会的训练班,进行培训,网上有培训班的资料。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