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党代会 驱逐BBC记者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讯】周一,在朝鲜召开36年来首次党代表大会期间,传出受邀报导会议的BBC记者被拘禁后驱逐出境。这名记者在抵达北京后表示:能逃出朝鲜很幸运。

BBC记者傅东飞(Rupert Wingfield-Hayes)和制作人、摄像记者组成的三人采访团队,周一抵达北京。

他们上周五在前往平壤机场准备离境时,被朝鲜当局拘留,受到长达8个小时的调查,并被迫签署一份“道歉声明”。

三人周一被驱逐出境抵达北京,在机场露出如释重负的神情。虽然还不能发表声明,但傅东飞借此机会感谢记者们的关注。

BC记者傅东飞:“我不准备现在发表声明或接受访问。我们真的很高兴出来了,现在要先去跟老板谈话,但是很高兴能够出来,谢谢你。”

四月底,BBC傅东飞的三人采访团队随同诺贝尔获奖人代表团前往朝鲜进行研究访问。

朝鲜声称,傅东飞三人“对朝鲜体制说了很多坏话”。另外,朝鲜当局对傅东飞关于朝鲜人民生活的报道不满,称其“歪曲事实”。朝鲜将永远不让傅东飞入境。

朝鲜邀请外国记者入境报导都有严格限制,只允许记者报导它认可的内容,而且随时都有被平壤扣押的危险。

这次朝鲜大规模邀请12个国家、128名外国记者前往报导朝鲜党代表大会。但不许记者入场,只能在200米以外拍照和摄像。

金正恩说,朝鲜坚决要发展核武,声称除非受到威胁,否则不会使用核武器。大会上官员们拍手的姿势僵硬一致。

BBC发言人表示,希望朝鲜让受邀的四名BBC员工继续留在朝鲜报导。

朝鲜党代表大会预计本周五结束。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