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毙本拉登后 中情局指挥官罹怪病 疑遭下毒

【新唐人2016年05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基地恐怖组织头号头目本拉登被击毙已满五周年。据《华盛顿邮报》披露,美国中情局(CIA)驻巴基斯坦站长基顿(Mark Kelton)当年在主持猎杀本拉登任务的2个月后,突然罹患不知名的怪病,只好赶紧回到美国就医。美方官员怀疑,基顿之所以骤然病倒,是遭巴国情报人员下毒所致。

美国多位现任与离任官员均表示,基顿当时罹患重病,身上疼痛不已,回国之后经多次治疗,但都不见效,而且他会罹病事有蹊跷,令人不禁怀疑,有人阴谋下毒。之后,基顿从CIA退休,再接受腹部手术,后来健康逐渐好转。不过,CIA官员相信,这是巴国“三军情报局”(ISI)所精心策划。

今年59岁的基顿曾多次婉拒《华邮》的专访,但他在一次通话中提起往事。他说:“自己的病因至今不明”。而且,他并不是第一个怀疑自己被下毒的人。电话中,基顿拒绝回答关于病情,以及在巴国任职时的问题,只愿悲伤往事随风而逝。

美国官员承认,CIA没有确切的证据显示基顿遭人下毒,也未就此事与巴国进行对质。然而,现任和前任情报官员均指出,巴国“三军情报局”对基顿有着深切的敌意,并与多起对付记者、外交官和其他假想敌的事件有关。

据悉,“三军情报局局长”帕夏(Ahmed Shuja Pasha)经常拒绝与基顿谈话,甚至不愿直呼其名讳,而且还臭骂他是具“死尸”。针对基顿遭到下毒的说法,巴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表示,此事纯属虚构,对此影射不予评论。

美国东部时间2011年5月1日,巴基斯坦当地时间当地2011年5月2日,美国海豹特种部队在巴基斯坦境内的一次军事行动中,成功击毙了911事件的重要嫌犯、同时也是伊斯兰教激进派的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玛•本•拉登(Osama bin Laden)。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