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物惜物 二制农产品为农民辟生路

【新唐人2016年05月08日讯】在台湾,因为季节变化或是一窝蜂抢种作物,往往造成许多农作物面临生产过剩 的问题,为了尽量减低损失,增加收益,有农民自想方法找出路,制成果酱、果干等二制农产品销售,意外地开拓出另一种商机。

新鲜的凤梨削皮切片摆好,放入烘干机里烘干,几分钟后,就成了不加任何添加物的原味果干,像芭乐、芒果、其它水果,甚至是蔬菜,都可以变成二制农产品,延续销售和食用的周期。

果农赵祖儿:“因为凤梨卖不出去,然后很多都坏了,所以爱物惜物啦,所以我们是觉得做一些果干,祢补一些就是凤梨的收入。”

果农柯福明:“因为枣子如果说天气的变化太热的话,它会有比较过熟的问题,那我们做成果干的话,是把那些过熟的把它做成加工品,减少我们的损失,增加产品的销售时间。”

黄澄澄的芒果酱涂抹在面包上或加在冰沙里,美味爽口,也可以烘干,熬制成蜜饯,食材不变,风味不同。

果农陈正迪:“这NG商品有些就只是微微的擦伤,或者是过熟一点点,过熟而已 ,我觉得如果把它丢掉的话,都是一些浪费,所以我都把它加工成果酱或者是冰沙。”

国内宅配市场的流通率年年增加,观光客因不能带新鲜水果回国,转带果干的情形也不少,相应带动果干的销售,二制农产品渐受欢迎,也为农民带来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