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旱情缓解 干旱面积首次低于九成

【新唐人2016年05月07日讯】根据最新的美国旱情检测数据,加州连年的严重干旱,已经出现缓解迹象。干旱面积,三年来首次下降到90%以下。

美国干旱监测机构(U.S. Drought Monitor)5月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包括中度干旱(Moderate Drought )到特级干旱(Exceptional Drought)等四个干旱级别的地区,在加州已经降低到89.68%。这也是加州自2013年4月底以来,干旱面积首次下降到90%以下。

专家分析,冬季的强厄尔尼诺为西海岸带来充沛的降水。特别是北加州的三个大型水库储水都已经超过平均储水量,这也是3年以来首次。

尽管这一数字显示加州仍然出于严重干旱之中,但对于3,800万的加州居民来说,不啻为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从去年6月开始的居民强制节水措施有望得以放松。

但根据气象学家们观测,近期随着厄尔尼诺减弱,到下半年或许会出现与之相反的拉尼娜现象,也许会令来年冬季的降雨低于平均水平。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