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韦善俊升天

【新唐人2016年05月6日讯】神看人世间和人的认识完全不同。很多高人,都是到人间来吃苦,还掉自己的业债后,就会回到神仙的世界。唐末五代道士杜光庭所撰的《仙传拾遗》中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京兆杜陵人韦善俊,唐初道士,被民间尊为药王。他周游各地,寻访名山。遇到神仙,得神仙之道。

韦善俊有时静卧山野,有时醉倒路边,他经常带着一条狗,称它“乌龙”。韦善俊不管到哪儿,都会分食物给狗。狗得了疥疮,毛都脱落了,很难看,人们见了没有不厌恶的。

韦善俊有个哥哥在嵩山做和尚,久居嵩山寺庙,功劳最高,成为长老。

韦善俊要成仙升天,忽然对人说:“我有一点债没还。”于是进嵩山去见他的哥哥。众和尚都因为他是长老的弟弟,多年外出,忽然回来,非常尊敬,小心侍奉。

可是韦善俊每次登堂吃斋,都牵着狗,分食物给狗吃。因此众和尚都厌恶韦善俊,将这事告诉长老,长老大怒,招来善俊,叱责他,用藤条打了他十下,把他赶出寺庙。

韦善俊行礼道谢说:“我过去的债已经还了。这回离去不再来了。”乞求洗一次澡,然后就离去,长老答应了他。洗浴后,韦善俊牵着狗出来,狗已经长了六七尺,走到大殿前面,狗变化成龙,有几十丈长,韦善俊骑上龙,飞升而去。

不管是谁,做了什么,都要还。韦善俊修成仙,也要还掉债才可以走,更何况普通人呢。

──转自《正见》 有删节

责任编辑:又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