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现悬崖玻璃房 入住需“攀岩走壁”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讯】悬挂岩壁、入住需要“攀岩走壁”的玻璃房你敢住吗?近日,在湖南张家界宝峰湖景区湖边的一面崖壁上,搭建了一家以“土家”为主题的玻璃制房间,景区称,待时机成熟,将邀请游客“攀岩走壁”进入玻璃房入住。

陆媒5日报导称,该玻璃房呈胶囊状,由24块亚克力浇铸板和12根航空铝合金管材组建而成,长3.2米,宽1.6米,重约为180公斤,用合金钢丝滑轮组悬挂在宝峰湖的岩壁上,距湖面高度约30米。

玻璃房外观仿照土家吊脚楼形式装饰,房内有一张土家族西卡兰普的纯棉大床及一些土家元素的床上用品、摆件等,充分体现了张家界土家族少数民族文化。

玻璃房的搭建者刘双奇说,玻璃房是用户外专用绳索悬挂在岩壁上,可以随时拆除和移走,房内可容纳1至2人,承载量超过了700公斤,如果担心人身安全,房内有一根能承重600公斤的保护绳系在腰间,即可高枕无忧。

不过,宝峰湖景区负责人说,目前玻璃房只是创意试验阶段,环保厕所、餐饮等问题还没有解决,因此还不具备接待游客入住的条件,如时机成熟,他们将邀请游客“攀岩走壁”进入玻璃房入住。

据称,旅客进入玻璃房内,白天可高空俯览宝峰湖美景,夜晚可躺在床上细数漫天繁星。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