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应8岁女童邀 赴密西根关注铅水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应一个8岁女孩的邀请,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三访问密西根,饮用水受到严重污染的弗林特市。除了对当地居民表示支持,欧巴马还亲尝过滤水,保证当地的水经过过滤后是可饮用的。

因为一个8岁女孩科本尼(Amariyanna Copeny)的信,美国总统欧巴马昨天(4日)亲自到造访密西根州的弗林特市,向当地民众确保,水质受到铅污染的问题得到政府的关注与解决。

欧巴马并当场饮用了当地的过滤水,保证6岁以上的小孩都可像他这样放心地引用,健康不会受到影响。

美国总统欧巴马:“这杯水是弗林特市经过过滤的水,从我们所知道的科学方面来说,可以肯定的是假如你正在使用过滤器,假如你有安装它,则弗林特市的水在这个观点上是可以饮用的。”

弗林特市的水污染事件在2014年被曝光,当时的弗林特市政府为了节省资金,没有从邻近的底特律的供水系统取水,而是选用了当地一条河,可是这条河的腐蚀性河水没有做过防止旧管道铅溶出的处理,导致弗林特居民在一年半内不知道自己在饮用铅污染的水源。

去年十月份发现这个污染问题后,弗林特市已把饮水改成底特律的供水系统取水,但是还是得经过过滤才能饮用。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想要强调环境保护机构已经非常小心在视察,他们很确定地假如你使用过滤器,则对超过6岁的小孩是安全的;我们仍然要小心一点建议6岁以下的小孩或孕妇要饮用瓶装水。”

今年一月,欧巴马宣布弗林特市进入紧急状态,并拨款500万美元进行救助,解决更新铅管和解决污染造成的影响的问题;白宫对这事件更加入医疗补助的援助管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