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重 加拿大野火吞噬石油城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森林大火持续蔓延。目前,这场当地史上最严重的森林火灾,迫使麦克默里堡市8万8千居民紧急撤离,全市1600栋建筑物被烧毁。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Alberta)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重灾区麦克默里堡全部8万8千居民紧急撤离。

当地官员表示,所有的灭火方法都无法阻止“灾难性大火”的蔓延。

伍德布法罗保护部官员本德费尔德:“我们面对的是一场非常大,非常严重的火灾,已经烧毁了一座城市,我们现在要保证安扎克和格雷瓜尔居民的安全,尽快将他们撤离到埃德蒙顿。”

麦克默里堡80%的住宅被火焰吞噬,并威胁到机场及附近城镇,面对这场大火,居民们非常惶恐。

麦克默里堡居民贝茨:“这真的是一场灾难。我觉得不公平,我们提出要求,他们没有让我们回去拿东西,所以我们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安扎克居民葛拉孟特:“这令人很紧张,你不知道什么烧了,什么没烧,什么时候可以回去。现在你坐在这儿,看到的都是红红的火焰,非常可怕。”

飞往灾区麦克默里堡(Fort McMurray)的航班已全部取消,只提供疏散居民服务。

加拿大政府出动了两百多名消防队员、9架喷水战机、10多架直升机协助救灾。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灾民们正处在艰苦时期,政府会全力援助他们。他还呼吁民众与自己认识的灾民联系,主动去关心他们。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