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创投公司获阿里巴巴资助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讯】阿里巴巴早前拨出10亿元设立“香港创业者基金”,事隔约半年,有3间发展电子商务的初创企业获得资助。

基金去年11月启动后,共接到200多间企业申请。而获资助的3间企业,分别从事品牌服饰租赁、电子商贸服务及实时物流服务。

阿里巴巴基金总干事周骆美琪:“最主要是公司业务的模式,然后我们约见团队,做进一步了解,也都要做尽职的调查,看公司的背景,账项,也要看是否符合基金的目标,包括是否和香港有联系,以及是否作为阿里巴巴生态圈的一部分。”

成功入选的GOGO VAN创办人林凯源希望,透过阿里巴巴平台,加快建立一个更有效、更低成本的网络。他从卖热狗、卖饭盒起家,到成功打造香港最大的网上物流平台,靠的是“一切由双手创”信念。

GOGO VAN联合创办人林凯源:“我们最初卖饭盒,或找司机回来的时候,大部分司机都和你说,不要做这件事,输死你,花时间给人打—但我的性格是别人说不行的事,我偏偏想试一下,看你不行还是我不行。行不行是靠自己双手来证明,不是听别人怎么讲,说会很容易,做就会很难。”

基金拒绝透露资助金额,又表示,仍在挑选第二批企业名单。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