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价格低 创业好时机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讯】2016年5月2日至5月5日,OTC(Offshore Technology Conference)石油大会在美国休斯顿的NRG中心举行。大会主办方表示,在原油价格下滑,石油公司大幅裁员的环境中,也许正孕育着新生事物的契机。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OTC石油大会董事长 Joe R. Fowler:“像现在石油价格这么低,正是新公司成立的契机。现在的好多大公司就是在80年代石油价格下滑时成立的。在这次石油大会上,会有许多年轻人趁着低价格成立新公司。也正是研发新技术的好时机。”

WEIR是一家石油产业的机械制造商,尽管公司也在裁员,但是今年的科研经费却增加了17%。

WEIR机械制造公司副总裁 Chris Buckley:“我们考虑的是为客户降低成本,如何用较少的投资得到较大的回报,什么样的提案对客户比较有利,所以我们在科研上投资很大。当我们走出经济衰退时,我们就会更加强大。”

Joe表示,他自从1971年从事这个行业以来,已经经历了4次这种石油价格低靡的时期。但是OTC展会并没有受到影响,规模和去年大致相同。这次有2700多个商家参加,包括300多家新公司和350多篇新技术论文,还特别增加了如何成立新公司的讲座。

OTC石油大会创立于1969年,现在由美国石油协会等13个专业组织共同主办,是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采、生产等领域中世界最大型的专业展会。

新唐人记者蒋晓华、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