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安大漏洞 全球逾2亿电邮遭骇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近日,资安专家称,全球逾2亿电邮遭骇,谷歌(Google)、雅虎(Yahoo)和微软(Microsoft)也未能幸免。俄罗斯黑社会罪犯之间现正在交易这些遭骇的电子邮件及网站使用者名称和密码。

据《路透社》报导,Hold Security的首席执行长及资讯安全主管霍尔登(Alex Holden)说,有约2.72亿个电子邮件信箱帐密正在俄罗斯黑社会罪犯之间交易。

这些账号密码遭窃的电邮大部分属于俄罗斯当地盛行的Mail.ru电邮信箱,有近5700万个mail.ru账户。去年,这些电邮用户非常活跃于mail.ru。

Gmail、微软、雅虎信箱也未能幸免。Alex Holden说,据了解被骇账号密码的资料中,有4000万笔属于雅虎信箱,所占比例是15%。微软信箱被骇数量则是3300万个,比例是12%。而Gmail被骇账号密码约2400万个,比例是9%。德文和中文电邮供应商业有约10万个账户被骇。

据说,骇客现时在俄罗斯黑社会罪犯之间进行交易,11.7亿笔电邮帐密仅卖50卢布。经过滤掉重复的资料后,共含2.72亿个电邮账号密码。

Hold Security研究人员发现,1名俄罗斯年轻骇客在网络论坛吹说他收集到大量认证资料,一共约有11.7亿笔并随时可提供。霍尔登说:“这个资讯很有影响力,正在黑市交易。这名骇客说,愿意把资料交给对他好的人。”

这次2亿多个电邮遭骇事件是继2年前美国银行、零售商用户帐密遭骇事件后,规模最大的网路资讯遭骇事件。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