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上千老师县政府上访遭镇压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湖南省衡阳县一万多名中小学老师的工资长期被苛扣,从3号起,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到县政府上访,4号人数增至千人,遭到大批警察镇压,数人被捕。由于没有得到县政府的回应,5号持续有老师去上访。

3号,衡阳县各乡镇的中小学教师代表600多人到县政府上访,要求按照上级政策和文件落实老师的待遇。4号上访人数增至千人,遭到大批警察镇压,县政府联合各乡镇政府、各乡镇中心学校,以及公安民警对滞留县城的教师代表展开搜查,遣返当地。

衡阳县中学彭老师:“政府今天也有人,到现在已经有两三百个吧,听说下午还有更多的人。每个学校里面都有一些政府的官员和学校的领导,在每个学校路口把守,昨天抓了有两三个吧,官方说已经放了,但是我听有些老师说,还有两个老师被他们抓到拘留所嘛。”

衡阳县中小学老师透露,他们的月薪低于邻县老师一千多元,年终奖和绩效工资、生活补助金、补贴等都没发,还有养老保险金和住房公积金,政府也没缴。

彭老师:“全县的老师一万多人吧,苛扣的主要有13个月的工资,但是公务员已经发了。主要工资被他们苛扣一部分,但是至少一千多(每月)。第三个,政府欠交了住房公积金。”

衡阳县小学万老师:“长期的工资苛扣,和网上反映的基本上是一致的,该反映的上面都有,工资很低的,老师的生活很差的。”

衡阳县教育局和政府人员都表示,目前老师们上访还没结果。

衡阳县政府人员:“有一部分老师在这里上访,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县里面领导有在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衡阳县有25个乡镇,有普通小学295所(另有教学点26个),普通初中69所,普通高中7所。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