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则西事件幕后超复杂 北京史无前例成立两调查组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21岁中国大学生魏则西听信百度搜索引擎的介绍,前往武警第二医院治疗,落入医疗陷阱而死亡。事件越闹越大,民间揭出背后黑幕超复杂,当局史无前例地成立了两个调查组调查该事件。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魏则西,罹患罕见癌症后,四处求医,并通过百度搜寻抗癌办法,结果北京武警总队第二医院宣称掌握美国先进技术。魏则西信以为真,花20多万元治疗,才发现所谓的这项美国技术早已被美国淘汰。

今年4月12号,魏则西病重去世。连日来,大陆媒体热炒的“魏则西事件”,引起了中国网友的广泛关注,愤怒指责百度及军队医陆、莆田系民营医院等行骗,同时抨击网际网路广告的工商、卫生等监管部门的失职行为。

中共国家网信办则宣布,牵头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网际网路巨头百度。发言人姜军介绍,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公司,对此事件及网际网路企业经营事项进行调查并处理。

中共卫计委也宣布,联合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武警部队后勤部卫生局联合对涉事的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医院进行调查。

5日,中共军网报导称,中共武警部队已于4日就此事表态,称对“魏则西事件”高度重视,已组成工作组进驻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将全力配合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调查,对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依纪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魏则西之死为何如此轰动?

中国经济社会学者何清涟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指出,魏则西事件,与习近平抓军改有关。

她说,魏则西得的癌症,在目前条件下,美国也无法治愈。但医生却承诺保证治好,并声称20万元能再活20年,等于夸大了疗效。这种情况只能算是医疗纠纷。

但是在中国那么多重大医疗事故的情况下,这个时间突然能够突破中国的很多常规,成为一个朝野共同发力的事件,背后有权力介入的痕迹。

何清涟:“因为我过去在中国媒体工作过,有几不报,这是原则。第一个就是关于军队的事情,地方报纸不要介入报道;第二就是关于医疗纠纷,媒体不要介入报道,因为这是一个专业性极强的领域,需要专家介入,专家介入的过程中,媒体不得擅自报道影响舆论,通过舆论压迫司法。这个都讲得很清楚。”

但是这一次是这两个禁区都给打破,形成了一个医疗纠纷社会化解决的模式,第一个就是发动群众,群众当然是自发的,网民汹涌指责,官方媒体跟进,进行舆论引导,然后就把军队医院的背景挖出来,然后政府强力介入。

何清涟说:“3月27号人民日报发了通知,新华社也发了,就是讲军队要在三年内退出商业化经营,就是有偿服务,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军队的医院不要再对社会提供有偿服务。虽然是说三年为期,但到现在为止,过去一个月,习近平还没感觉到有动静,所以抓了一个典型,正好魏则西事件送上了一个典型。通过抓武警医院这个硬骨头,他就可以推动军改的全面进行。”

魏则西揭军队医院行骗

魏则西生前录制的一段视频中说自己是家中独子,不想死,希望大家帮助他,继续他的人生。

他说,罹患罕见癌症滑膜肉瘤后,通过百度搜索到,武警二院拥有治疗这个病症的“美国技术”,出于百度的背书和对部队三甲医院的信任,魏则西一家人在东凑西借了20多万元完成治疗后,发现所谓的美国最新技术只是一场骗局,耽误了宝贵的治疗时间后,魏则西在今年的4月12号不幸过世。

去世前,魏则西在网上发文《你认为人性最大的‘恶’是什么?》,质疑武警二院存在欺骗行为,包括其宣称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合作研发的“肿瘤生物免疫疗法”,在美国早已被淘汰;一直以来因医学信息竞价排名而引发争议的百度搜索,也被质疑负有责任。

一时之间,网路上群情激愤。把矛头对准百度的竞价排名政策,质疑百度收取广告费后、人为干涉搜索结果,给骗子市场。也有人认为,中共网路监管机构屏蔽谷歌、造成百度一家独大,难辞其咎。连中共媒体《人民日报》也发文称,魏则西之死拷问企业责任伦理,矛头直指百度和武警医院。

莆田系总顾问系江泽民姘头陈至立

媒体调查还发现,魏则西就诊的武警二院,表面是公立医院,实际早已把肿瘤科等科室,外包给民间医疗集团莆田系。

香港《东网》刊文称,前中共国务委员陈至立分管医疗期间,中共卫生部不少市场化改革,都有利于莆田系医院。莆田系就此承包了不少公立医院。

《新华社》福建频道2014年报导,莆田系的总顾问是陈至立。多家外媒此前披露,陈至立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有私交。

根据《江泽民其人》一书第十八章指出,江泽民的情妇名单中,就数她的级别最高。陈至立是在1988年进入中共上海市委,被外界认为是所谓上海帮的重要成员之一。

外界指出,“魏则西事件”牵扯出几个利益集团。莆田系负责挖坑榨干绝症患者积蓄;武警二院负责招揽,为其贴金字招牌,让患者丧失警惕;百度负责做假路牌,指引患者源源而来;监管部门负责为骗子保驾护航,让受害者无处维权,让罪恶长期延续。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魏则西之死震惊全中国 武警医院藏惊人罪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