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裔传统月 洛杉矶台美传统周开跑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每年五月是全美亚太裔传统月,而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是台湾传统周,今年台美传统周有哪些活动?一起来看看。

一年一度的台美人传统周是全美庆祝台湾移民成就与文化的节日,这次邀请“福尔摩沙马戏团”于5 月18日七点 在San Gabriel Mission Playhouse,用肢体的力与美传递台湾之美。

台北驻洛杉矶经文处处长夏季昌:“他们结合了舞蹈、武术、音乐,也融合了亚洲,尤其是我们台湾地区特有的闽南、客家还有原住民的文化元素跟西方的文化元素结合在一起的精彩表演。”

加州台湾同乡联谊会会长杨家淦:“常常代表台湾到欧洲一些非常棒的文化节比赛跟表演,在国际非常知名。”

首部描绘美国华语教师赴台湾学习中文教学之旅记录片“台湾:文化探索”(Taiwan: A Cultural Discovery)将于5月15日下午两点在洛杉矶公共电视台(KLCS)第58频道首播。

台北驻洛杉矶经文处处长夏季昌:“这部记录片是我们邀请了十六位中文教学的老师到台湾有一个探索之旅。”

前圣地亚哥大学中文组主任郭珠美:“这次我们在台东也学到了怎么在教室里头利用多媒体以及科技教学,这是最大的收获。”

十六位老师在两周课程后,被台湾保护传统文化的努力深深感动,对返美后的中文教育也得到更深启发,也透过记录片传达台湾的天然美景及丰富的文化底蕴。

KLCS教育节目部主任Jorge Briseño:“说台湾不能不提到台湾人,每个人如此温暖、慷慨大方。”

“台湾:文化探索”导演Jorge Suarez:“特别令我感动的是台湾人对自己文化的骄傲。”

更多台美传统周讯息请参考:

“福尔摩沙马戏团”5月18日 (周三) San Gabriel Mission Playhouse 7PM 免费索票: 626-628-5199
“台湾:文化探索”记录片 5 月15日(周日)2PM 洛杉矶公共电视台(KLCS)第58频道首播。
“大洛杉矶传统周园游会”5月15日(周日)蒙市巴恩斯公园10AM-7PM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