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法拉盛规划闯关 河湾污染无解 再吃闭门羹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昨天(5月3日)晚上,法拉盛第七社区委员会召开例会,讨论西法拉盛规划系列项目,不过由于法拉盛湾的污水处理问题,无法让大家都满意,使得该规划案延期再议,来看详细报导。

5月3日晚上,法拉盛第七社区委员会多位委员召开例会,原本打算针对西法拉盛规划系列项目进行讨论、投票,但是刚走到第一个议题环节,整个会议就变成了拉锯战。这个议题,就是法拉盛湾的污水处理问题。

法拉盛第七社区委员会委员 杜彼得:“第一个议题,大家就针对专业的知识来问他们说,你们这样对废水的处理以后,将来对老百姓的健康、水资源的妨碍,他们都没有办法很完全、很完整地对这个事情做一个解释。”

法拉盛湾的污水问题,由来已久,多位民意代表长年针对这里的现状,表示关注,甚至斥钜资清理淤泥,但是被指“治标不治本”,天一下雨,仍然阻止不了河水混杂着城市废水蔓延上岸。

法拉盛商改区执行主任 余钿崧:“也会觉得说,为什么每次走过那里,会那么臭,因为它就是废水处理的、溢出的问题,有很多沉淀物在下面。当然政府最近几年也在挖,不停地在挖,所以有时候好、有时候坏,挖的时候会好一点。但是,挖这个方式,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而且这个方法非常昂贵,政府要花很多钱来解决。”

随着西法拉盛开发案的展开,社区原本指望通过开发案,一道处理法拉盛湾的污染情况,但是目前看来,市政府的规划,并不能说服第七社区委员会的委员们,尤其是这位社区会议的特别来宾。

他是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地球环境科学院副教授Timothy T. Eaton。根据长期的研究,他对市政府的处理方案,表示担忧。

CUNY皇后学院地球环境科学系副教授Timothy T. Eaton:“我们担忧环保局没计划提升法拉盛溪的水质,应该降低合流制管道溢流进入水体,市环保局摆在台面上的方案是氯化水体,氯化合流制管道溢流,而不是采取降低溢出的方式。”

为此,他致信纽约州环保厅厅长、纽约市环保局局长等人,阐述他的研究和担忧,希望纽约州环保厅,拒绝市环保局提出的“长期控制计划LTCPs”。

CUNY皇后学院地球环境科学系副教授Timothy T. Eaton:“他们的绿色基础设施GI可有效阻止水流入管道,可以降低百分之二三十的合流制管道溢流。但是目前他们没有任何降低溢流的相关计划,我希望看到他们加强绿色基础设施GI,在降雨从街道房顶流入下水道前就予以阻止。”

西法拉盛规划的河边计划(waterfront project),区域包括,西至法拉盛河,北至北方大道,南至地铁7号车。开发案中,涵盖清理法拉盛河边60英亩的土地,建立一个海滨岸边社区,配套大型商场和住房,作为市长白思豪纽约10年保障住房计划的一部分。但是,自从进入公众视线以来,一波不止三折,到目前为止,面临多方阻击。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