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挥师白宫 专家:须做到关键4点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选情日益明朗化。刚刚在印第安纳州大胜的房地产大亨川普(Donald John Trump)已成为共和党“推定”的提名候选人。有美国民调专家指出,川普要入主白宫,接下来这半年有4个关键点是他必须做到的。

5月3日,美国共和党在印第安纳州的初选结果出炉,地产大亨川普再次胜选。共和党内唯一可能威胁他地位的克鲁兹在败选后宣布退选。此举被认为,已为川普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正式提名铺平了道路。因此共和党的党主席雷恩斯•普利巴斯宣布:“川普是共和党‘推定(presumptive)’的唯一候选人”。

但反川普的阵营仍坚持他们的立场,其代表人物埃里克森(Erick Erickson)日前公开表示,虽然可以考虑投给两党以外的第三方人选,但时间无多,最大可能是任由川普代表共和党出选,再坐观其败。总之,就是不会投票给他。

在共和党内部,除了克鲁兹在选战中曾指川普是“病态的骗子”和“自恋”外,共和党军师魏纳(Pete Wehner)、格尔森(Michael Gerson)等都表明反对川普,保守派健笔威尔(George Will)更直言,支持川普的人会是“卖国贼”。

目前,在重点州分及全国民调中,川普都落后希拉里约10个百分点,连上次大选由共和党胜出的密苏里和犹他等州分,川普都不如对方。

民调专家厄舍(Doug Usher)指出,川普要入主白宫,这半年有4点必须做到:

首先,在基层选民方面,川普能否赢得“里根民主党人”的支持,对他来说很重要。虽然不少基层民主党选民在1980和1984年两次大选中,都转而投票给共和党的里根,但川普能否赢得“里根民主党人”支持,还是个疑问。

其次,川普必须赢得更多女性选民支持;

第三,川普还要改变原本两党的势力分布,为共和党赢得新的州分;

最后一点,也许是最棘手最重要一点,就是最大限度减少不喜欢自己的人。

厄舍相信,如果川普不能够做到上述这4项任务,估计将在11月铩羽而归。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