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兹黯然退选 川普获提名在即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讯】先来关注美国总统大选。印第安纳州初选结果出炉,川普击败主要对手克鲁兹获得关键性胜利。随后,克鲁兹深知大势已去宣布退选。刚刚收到的消息,卡西奇也将宣布退选。民主党方面,老将桑德斯爆冷击败希拉里,缩短了与对手的距离。

印第安纳州投票结束后不久,克鲁兹召开记者会,宣布退选。他表示虽然尽力拼搏,但认为自己已经无望获得党内提名。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带着沉重的心情,以及对国家未来的无限乐观态度,我们在此终止竞选。谢谢你们每个人的支持,愿上帝保佑你们。”

克鲁兹此前一直被认为是狙击,川普最有力的人选。为了夺下印州他使尽了全身解数,从联手卡西奇、赢得印州州长背书,到宣布副手助选、各地密集举行集会,但仍然难以扭转败局。连续7州失利,克鲁兹不得不接受现实,为川普让路。

随着在印州的制胜一击,川普已至少拿到1047张党代表票,距提名门槛1237张仅差190张。

如不出意外,川普只需在下个月的新泽西州和加州以小幅优势获胜,就有望在7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前,拿下党内提名。

川普获胜后,除了向支持者表示感谢,还不忘称赞克鲁兹是一位“强硬、聪明的竞选者”。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我不知道克鲁兹是否喜欢我,但他是一位有实力的竞争对手,他很厉害又聪明。”

随后川普将焦点转移至民主党,认为希拉里不是他的对手,扬言自己将在11月总统大选中胜出。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当晚发推文,称川普将是共和党;假定提名人;(presumptive),并呼吁全党团结集中力量击败希拉里。

普利巴斯这番言论,如同宣告川普将代表共和党出征11月总统选举。

共和党另一参选人卡西奇(John Kasich)的竞选团队,当晚在脸书(Facebook)发表声明称,印第安纳州的结果;不会改变;其竞选计划。

不过,中午传来消息说,卡西奇将宣布推选。

民主党方面,桑德斯以52.5%的得票率击败希拉里的47.5%。

不过整体而言,希拉里所积累的党代表票数远超桑德斯,锁定党内提名的概率较大。

如不出意外,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将是两位纽约客;希拉里对决川普。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