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商业署年度褒奖 移民企业主谈成功体会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讯】今天上午,来自纽约市的12位优秀的小企业主,受到联邦小商业署的年度褒奖,其中很多获奖者都是新移民。

今天的颁奖活动,在优扬的国旗入场仪式中,正式拉开序幕。联邦小商业署区域二行政官 拉戴特也亲临会场致词,并表达了奥巴马总统对小商业的重视。

联邦小商业署区域二行政官 拉戴特(Kellie Ledet):“奥巴马总统提到小商业对我国经济的重要性。总统也提到,小商业不仅能够创造就业,发展经济,也代表着我们国家不断前进的精神。”

许多新移民选择纽约做为扎根美国的前哨站,因此,纽约拥有全美最多的小商业主。

联邦小商业署纽约地区主任 古德伯格(Beth Goldberg):“纽约有160万家的小商业,也是全美最多小商业的地方。我们为纽约区小商业主提供服务。”

2001年,从西非加纳来到美国的奥斯曼,2005年建立自己的船运公司,经过11年的努力,才有今天的丰厚成果。

2016全美小商业出口冠军 莫哈迈德· 奥斯曼(Mohammed Osman):“你要有决心。做生意你就不能睡大觉,你要辛苦工作,大量学习。别请别人为你做事,凡事要亲力亲为,因为只有你亲自做事情,你就能接触到你想要的一切。”

从事小商业是许多新移民的梦想。在创业初期曾受过小商业署很大帮助的奥斯曼,以过来人的身份,谈亲身体会。

2016全美小商业出口冠军 莫哈迈德· 奥斯曼(Mohammed Osman):“ 你开始的时候,会感觉适应这个社会的习惯很困难。有时候不敢去参加各种会议,但是,你一旦去了,你就会发现有无限的机会在等着你,特别是像小商业局的会议,你一走进去,你会感觉海阔天空。”

获得“年度妇女企业优秀奖”的奥美诺,创办的公司主要是帮助有志成立小商业的人获得许可资格。

年度妇女企业优秀奖 奥美诺(Andrea Ormeno):“我们目前就有用中文开设的三天的培训课,是关于家庭装修、改建的,为了帮助人取得这个领域的合法资格。”

新唐人记者 李凯文 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