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被指走着“国际社会宅男”之路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上任已4年多,但是金正恩直接会面外国人士的次数却屈指可数。朝鲜日报政治部部长任敏爀表示,朝鲜拒绝了所有可能改善对外关系、韩朝关系、经济发展的会面,正孤独地走着“国际社会宅男”之路。

5月3日,朝鲜日报发表任敏爀的评论文章说,金正恩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已过4年,但会见外宾的次数非常稀少,而且会见的对象也不像经过深思熟虑后选择的,在10多次中日本的藤本健二和美国篮球选手“大虫”罗德曼各占2次,纯属私人见面。

而被认为是一般外交活动的只有与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中共副主席李源潮和古巴第一副主席米盖尔·迪亚斯·卡内尔的会面。

不过,“未会见的人士名单”反而更长。2012年,金正恩上任后,首位外国首脑额勒贝格道尔吉访问平壤,但金正恩却没选择会见。

外界认为,金正恩不满额勒贝格道尔吉在金日成综合大学的演讲中说过“任何暴政都无法永远持续。”不过,此后金正恩再也没有会见过任何其他国家首脑。

2013年世界最大IT企业谷歌的董事长施密特访问平壤,并表达投资意向,金正恩依然没有会见。

美国的外交消息人士曾表示,“声称为改善人民生活质量而努力的领导人,有时间与罗德曼举行宴会却没有时间见谷歌董事长,这怎么也说不通。”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夫人李姬镐与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都是对韩朝关系有象征性意义的人物,过去金正日对两人都是以礼相待,但金正恩却没有那么做。

就连作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日本总理安倍晋三的特使,拿着总统亲笔信访朝的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以及日本总理顾问饭岛勋也没能见到金正恩。

去年金正恩还取消了参加俄罗斯抗战胜利纪念活动的行程,也多次反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访朝邀请。

就连即将举行的朝鲜劳动党代表大会也没有邀请任何外国使节参加。

任敏爀说,朝鲜拒绝了所有可能改善对外关系、韩朝关系、经济发展的会面,正孤独地走着“国际社会宅男”之路。他认为,金正恩有意识地躲避着外部对自己赤裸裸的评价。

进入2016年以来,朝鲜当局接连宣布试射核弹、远程火箭,挑衅国际社会,在进行了第四次核试验后,朝鲜遭遇到了联合国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制裁,朝鲜也面临局势突变政权崩溃的风险。

2月16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国会就半岛局势发表演说时,罕见提到朝鲜政权崩溃的可能性。

她说,朝鲜不顾韩国政府和国际社会的屡次反对和警告,执意进行第四次核试验,这是对国际社会和平的极端挑衅行为。因此,韩国一定要让朝鲜知道,不放弃核武,朝鲜政权就无法生存,核武只能促使朝鲜政权崩溃。

香港《争鸣》4月号披露,北京对朝鲜政局一旦崩溃或发动战争作了最坏部署,第一周会有100万难民逃到中国;战争一个月或持续将有500万至700百万难民逃难到中国,北京有后备方案边接纳边堵。在吉林省内80公里设800至1000个难民安置中心和20个医疗站。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除习近平“不喜欢”外 传金正恩不敢访华的惊人内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