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第安纳州初选得票率 川普再胜(组图)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讯】5月3日,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分别在印第安纳州举行关键性初选。共和党参选人川普以54%的得票率再次无悬念胜出。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先是以得票率为52%,领先党内对手桑德斯。没想到桑德斯后来居上,最终以53.3%的得票率赢得初选。希拉里得票率则为46.7%。

印州初选结果显示,69岁的纽约亿万富翁川普未来赢共和党提名战几乎已无悬念。

然而民主党在印州初选一度上演戏曲一幕。

当晚7点后,逐渐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希拉里曾一度以微小优势领先桑德斯。晚8:30以后,计票显示,桑德斯后来居上,得票率53%,超过希拉里47%的得票率。之后,两人的得票几乎僵持在这个数字上,许久没有改变。

直到晚9:30,最终计票结果揭晓,桑德斯以53.3%的得票率最终赢得初选。希拉里得票率为46.7%。

据《纽约时报》提供的计票结果,截至当晚9:19,共和党及民主党选将得票率分别如下。

共和党方面:

川普,得票率54%,已夺45张党代表票;

克鲁兹,得票率34%;

卡西奇,得票率9%。

民主党方面:

希拉里,得票率47%;

桑德斯,得票率53%。

各选将赢得党代表票数,目前仍在统计中,结果将陆续公布。

川普在印州的大胜几乎是保证其将代表共和党出征11月大选。

初选前夕川普告诉印第安纳南本德(South Bend)的群众,“现在的关键就是印第安纳,我们只要再赢印第安纳,一切就结束了,接下来就可专心对付希拉里。”

川普在最近的竞选宣传活动中,开始越来越多地直接抨击希拉里。

川普现已囊括1002张党代表票,剩下10州与502张党代表票,川普只要拿到其中的不到一半,就可直接获得提名。

目前美国大选的初选阶段还有仅一个月时间,就告结束。6月7日加利福尼亚州初选因掌握大量党代表票会再受关注。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