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充电时代 带动新商业模式崛起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讯】无线充电时代或许即将到来,据传苹果手机,明年推出的iPhone 8,无线充电,就是标准配备,除了硬体商机外,也有业者,结合手机APP,抢攻 “等待经济”,这项商业行销模式,预估将改变你我周遭生活。

连锁咖啡店星巴克,去年在全美连锁店,使用无线充电(wireless charge)服务,只要将手机放到感应区,就能一边喝咖啡,一边等着手机再度生龙活虎,这股浪潮更带动新的商业模式崛起!

台湾新创业者,结合手机App,大推新一代无线充电服务,除了不用破坏既有家俱摆设,能广泛设置在公共场所。更重要的是,利用客户等待充电的时间,用手机App,及时推播行销资讯,建立双边互惠的服务模式。

新创科技公司执行长蔡耀仁:“比如今天想要递送一个精准的客户群,去发这个折价券,他可以在我们的云端系统里面去点选说,只要针对女性,去发送这样的一个折价券,或者是一些推波的讯息。”

咖啡店业者卢威廷:“让我们店家的一个满意度会提升上来满多。”

美国IHS市调公司就预估,到了2020年,无线充电装置将成长到10亿台,背后隐藏的不只是硬体设备商机,而是更加庞大的生态应用圈。台湾的义大游乐世界、寒舍艾美酒店,导入物线充电服务,率先切入这波“等待经济”浪潮。

资策会产业推动与服务处副处长洪雯娟:“等待经济,又加上无感收费。所以那个是可以透过不断的推播的模式来讲的话,它会产生一个互动的相互作用(Interaction),所以我会觉得在行动应用上面,是一个非常大的商机。

新创科技公司执行长蔡耀仁:“16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教育市场的一年,17年会是一个市场快速成长的一年。”

业者乐观看待,预估每年营收上看一千五百万。当然技术上,无线充电充电速度较低,也有电磁波疑虑,这方面则有待技术继续突破。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