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中共继续严重迫害宗教自由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讯】美国联邦政府下属机构–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5月2号发表2016年度报告,评估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信仰自由状况,报告指出,在中共体制下,侵犯信仰自由的情况依然严峻,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依然被当作强摘器官的目标。

刚刚发表的2016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指出,中共在过去一年继续严重侵犯宗教信仰自由,并被继续列为9个状况最为恶劣的特别关注国(CPC)之一。尤其是去年7月,有近300名律师和维权人士被抓捕,其中包括王宇、李和平、张凯等为宗教信仰自由辩护的律师。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分析员Tina Mufford:“虽然他现已获释,人权律师张凯被关押的案例尤其突出。国际媒体对此有广泛报导,他就在要到美国国务院会见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前几天被抓。”

针对法轮功问题,报告说,在2015年数以千计的法轮功学员被抓捕或送进洗脑中心,或者其它拘留设施。关入洗脑中心属于非法监禁,并伴有酷刑存在。

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依然被当作强摘器官的特别目标。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分析员Tina Mufford:“法轮功学员依然遭到酷刑折磨。被关押中,他们依然被强摘器官,或被强制做目的不明的体检。这的确是发生在中国的践踏宗教信仰自由的最悲惨一幕。”

报告中还提到法轮功学员李昌依然被关押;历经15年监禁酷刑后获释的法轮功学员王治文被拒发护照,并被拒绝自由旅行以得到适当的医疗照顾。原计划参加世界小姐大赛的加拿大小姐林耶凡因倡导人权和法轮功学员身份,被中国大陆拒绝入境。

这份报告中,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也针对美国政府提出多项建议。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分析员Tina Mufford:“美国政府要采取全方位策略。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是一个最好的例子,显示美国政府应在何时何处提出这些信仰自由问题。”

根据这份最新报告中,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建议美国政府继续把中国列为9个严重侵犯宗教信仰自由的特别关注国(CPC)之一。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