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生学种花拼自立 花百合飘香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讯】每年的4到9月是百合花季,带您到台中去看一个开满百合的观光花园,这里是由台中启明学校的智能障碍学生,透过每天不断的学习,来帮忙照顾的,过程虽然辛苦,但他们努力学习,就是希望毕业后,能够自力更生。

百花盛开的花田里,看见游客们忙着拍照、赏花的身影,还有台中启明学校的学生们,正帮忙照顾着花园。

花卉组组长姚锦缘:“用心种,用心种 花就会很漂亮。”

对智能障碍者来说,要照顾花,伴随着多重障碍,但练习了将近一学期,现在他们已经能独立完成大部分工作。

台中启明综合职能科学生吴东轩VS.刘老师:“花盆然后先放土,然后再…然后再拿花种,那拿出来之后,你是要去握土还是去抓花?握土,对啊,握土,抓花会怎样?死掉,花是不是会断掉,嗯。”

综合职能班的学生一毕业,多半投入洗车、按摩,重复性高的行业,但照顾花园,每一季的花跟盆栽位置都不一样,土壤的多寡以及拿花的力度相对复杂,而且风雨无阻,学得比一般人还认真。

台中启明综合职能科学生林宣瑞 :“从早上到下午,(会不会很难?)会很难,很难,(那还想要继续吗?)还要再继续,(那你会觉得很辛苦吗?)辛苦。”

花卉组组长姚锦缘:“有时候同学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他还是忍着,就觉得真的是好感动,他们学习的那种,那种方向,定力也真的是满值得我们这样好好教导他们。”

虽然学习过程艰苦,但他们从不抱怨,自立更生。游客在欣赏百合绽放的同时,也看到了,他们的努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