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总统选战 加州初选将成关键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讯】为了争取党内提名,共和党的三位总统参选人川普、科鲁兹和卡西奇,本周末全部在旧金山湾区举行的加州共和党大会亮相。那么,包括华裔共和党选民更青睐哪位候选人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4月29号到5月1号,为期三天的加州共和党大会,因为总统候选人的到来而备受瞩目。特别是川普,不仅引起大规模的抗议,他的午餐会演讲的门票也早早的被抢购一空。

南加州共和党选民Nam-Yong Horn:“作为有钱人,他(川普)本不需要参选的。但我从心底觉得他参选总统是因为他非常关心这个国家。我相信他希望回馈这个国家,这也是我支持他的原因。”

大会上科鲁兹因为得到了党内重量级人物、前加州州长威尔逊( Pete Wilson)的支持,从而有希望进一步阻击川普而缩小差距。

北加州共和党选民Debra Allen:“威尔逊的重要性在于,他是加州历史上的温和派人物。我相信这会抵消人们对科鲁兹过于保守的批评。”

然而对于大多数华裔选民来说,正是由于坚定的保守理念而更倾向于支持科鲁兹。

北加州共和党选民杨承志:“我觉得科鲁兹是比较尊重宪法基本精神的。特别是我们华人现在有好几个提案,特别是平权法案,在大学招生的事情,现在都是要到高院去决定。在这一点上来讲科鲁兹是站的最稳的,所以我希望他能够成为总统,在最高法院提名比较保守的大法官,能够在这个事情上为我们华人,特别是在大学升学的问题上,能够做主。”

北加州共和党选民郭宗政:“科鲁兹非常注重小商业,主张家庭优先,提倡传统价值,鼓励(经济)增长。他是希望把政府做小一点,小政府低收税这个价值观。我很认可这种理念。”

如果科鲁兹能在即将进行的印第安纳州初选中战胜川普,那么拥有172张党代表票的加州6月初选,将在本次共和党选战中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新唐人记者马健、林骁然旧金山湾区Burlingame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