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发明人现身 澳洲科学家赖特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讯】网路虚拟货币比特币发明人终于现身,澳洲科学家赖特(Craig Steven Wright)周一证实,自己就是比特币发明人,也就是之前代号中本聪的神秘人物。

比特币2009年开始出现,其发明者的身份始终保密,只以化名“中本聪”发言,让人误以为是日本人。

比特币发明者克雷格·赖特(Craig Wright)5月2日,终于向BBC、经济学人及GQ三家媒体承认,自己就是比特币创始人。

但有人表示怀疑,赖特说他不在意。

克雷格·赖特:有人相信,有人不信,说实话,我真的不在意。

不过,赖特表示,他只起了主要作用,还受到其他人的帮助。

赖特还提供技术证据及比特币研发核心小组的证词来证明。

至于说他问什么要化名“中本聪”,赖特表示,那不是他本人的主意。他不求名利,只想做自己的事。

克雷格·赖特:我没做决定,我让别人为我处理这事。我在伦敦有员工,海外也有,他们不想抛头露面,不希望这事影响他们。我不想要钱,不想要名,不想受人崇拜,只想做自己的事。

比特币(Bitcoin)一度在全球掀起不小热潮,使用这种全球通用的虚拟货币,交易过程匿名,不需要经过银行,很容易被人利用来进行非法交易,颇具争议。

根据报导,目前市面上大约有1550万个比特币流通,每个价值约449美元。

经媒体爆料后,澳大利亚当局很快搜查了赖特的住所。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