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印州初选结果如何 克鲁兹将奋战到最后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讯】明天(5月3日),印第安纳州将举行今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共和党及民主党的初选。根据最新民调显示,共和党及民主党的领跑者川普及希拉里领先同党其他参选人。对共和党而言,印州初选的重要性决不亚于之前历次超级星期二的预选。但克鲁兹也表示,不论印州初选结果如何,将和川普决战到最后。

选前最新民调 川普2位数领先克鲁兹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5月1日报导,根据NBC新闻/华尔街日报/圣母(Marist)4月26日到28日所做的印州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共和党阵营领跑人川普(Donald Trump)获得49%的支持率,而另一名参选人得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仅获得34%,落后川普达15%,第3位参选人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John Kasich)的支持率则为13.3%。

CBS新闻战场追踪(CBS News Battleground Tracker)上周所做的民调显示,克鲁兹落后川普5%(35%比40%);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最新民调,克鲁兹落后川普8%(33%比41%)。

“迈克唐斯印第安纳政治中心”(Mike Downs Center for Indiana Politics)4月13日到17日的印州选民民调显示,克科鲁兹以44.8%的支持率,领先川普的29%。

民主党:桑德斯民调有进步

民主党方面,NBC新闻/华尔街日报/圣母(Marist)的最新民调,参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以50%略微领先另一名参选人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46%。在“迈克唐斯印第安纳政治中心”的民调中,希拉里的支持率是55%,桑德斯则是40%。

对于共和党二名参选人克鲁兹及卡西奇的结盟,根据NBC新闻/华尔街日报/圣母(Marist)的最新民调,有58%的印州选民不赞成,34%赞成,而认为俩人的结盟会影响投票决定的印州选民约有22%,绝大多数(63%)表示没有任何影响。

印州传统上是支持共和党的州,根据NBC新闻/华尔街日报/圣母(Marist)的最新民调,当被问到如果总统大选是川普及希拉里对决时,48%的印州选民支持川普,41%支持希拉里;但如果是川普与桑德斯对决时,川普只些微领先1%(47%比46%)。

共和党其他二名参选人如果单独与希拉里对决时,都能轻松击败希拉里,克鲁兹领先7%,卡西奇则领先19%。至于桑德斯如果单独与共和党这二名参选人对决时,桑德斯领先克鲁兹3%,但落后卡西奇1%。

民调落后 克鲁兹仍誓言不让川普拿到1237张党代表票

由于民调落后,先前曾指印州初选具决定性且将背水一战的克鲁兹,昨天(5月1日)出席加州共和党大会发表演说时,告诉在场的加州共和党人士:“加州初选将是决定共和党预选结果的最关键之役。”

昨天当被福克斯新闻问及,如果印州初选川普获胜,是否表示共和党的提名之争结束,克鲁兹表示:“当然不是。”他说:“当然,我同意印州初选相当重要,但不论印州初选的结果会是如何,川普绝对拿不到1237张党代表票。”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格雷厄姆(Graham)也持同样看法,认为印州初选虽然重要,对克鲁兹是一个大考验,但绝不是殊死之战,他已建议克鲁兹奋战到最后。

根据美国政治新闻POLITICO网站截至5月2日的统计,川普的党代表票已达996张,距离被提名门槛1237张,仅差241张。共和党尚未决定支持人选的党代表票总数是571张。

克鲁兹的党代表票数是565张,距离门槛还差672张,卡西奇的党代表票则仅有153张,俩人已确定不可能在今年7月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前拿到1237张党代表票。

克鲁兹及卡西奇在4月24日宣布结盟,卡西奇放弃在印州的竞选活动,将精力放在西部各州,克鲁兹则放弃在俄勒冈州或新墨西哥州的竞选,专注在印州的初选。但两人的结盟关系只维持数天,由于卡西奇仍鼓励印州居民投票支持他,克鲁兹4月28日表示,他与卡西奇之间不存在结盟关系。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