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误答移民官来电 华裔移民加国梦碎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一名中国留学生刘某申请加拿大经验移民被拒绝,原因是老板高某误答移民官来电,虽然老板后来改口,但仍没有获得移民官的信任。刘某只好向联邦法院提出上诉,2016年4月底被拒绝。

加国无忧网4月30日报导,法官在判决书中说,移民官的工作是判断证据是否真实。相信高某那一次说法是移民官的选择。移民官不需要解释为什么不相信高某的解释信,移民官的决定没有不合理和不透明。

法官重申,判断证据的真实性不是上诉庭的工作,所以法庭不接受刘某的上诉。

刘某(CAN HUI LIU)是以“焊工”的专业申请加拿大经验移民,移民官打电话给他的经理,他的经理记错名字说他是记账员。虽然经理后来写信给移民官解释,但移民官不相信。刘某向联邦法院提出上诉,但被拒绝。这个案件提醒人们:在申请移民的过程时,一定要提供真实的信息,否则会给自己带来很多麻烦。

据联邦法院公布的消息:中国公民刘某,现年30岁,2009年9月到加拿大,住在温哥华一年后,搬到多伦多,在Seneca学院读书,2011年获会计文凭。

2014年,刘某向联邦申请经验类移民。他在工作履历上写:自2012年10月至2013年12月期间,他工作于多伦多的一间华人电焊公司,职业是当学徒(Apprentice Welder)。该公司的经理高某写了证明信,说刘是公司的全职雇员,每周工作44小时。

2014年11月,为了证实这一细节,移民官打电话给高某。这时,高某的说法却和信里写得不一样。他说,刘某一开始是在他们公司当记账员(Bookkeeper),并接受电焊培训。当了2、3个月的学徒后,因为“缺乏一些必要的技能”被调回会计室,继续当记账员。

因此,移民官开始怀疑刘某的履历,发了一封邮件给他。随后,刘某提供了工资支票、照片、经理高某的解释信等更多的证据。

高某在信中说,当他正在开车时,移民官打来电话。他曾建议晚些再通电话,但移民官不听,问了几个问题。因为开车“分神”,所以问题回答错了。又因公司的几名雇同英文名相同,他把这几个人搞混了。

但移民官没有相信高某的解释,觉得把人名弄混不可能,因此高某写的信无效。去年5月,移民部拒绝了刘某的移民申请,原因是他不具备经验类移民所需的工作经验。刘某随即向联邦法院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