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军方欺骗金正恩“舞水端”三次失败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今年1月份,朝鲜进行了第4次核武器试验后,又接连发射了数枚潜射弹道导弹。其中,金正恩当局宣称,4月23日发射的潜射弹道导弹,采用了“大功率固体发动机”技术,并大获成功。不过,韩国媒体近日披露,导弹在飞行空中已经爆炸,估计是军方和技术人员向金正恩谎报发射成功。

5月1日,韩联社援引韩国政府多位知情人士透露,经韩方分析,朝鲜于4月23日在东部海域发射的潜射弹道导弹,飞行30多公里就在空中爆炸。

报导称,该导弹甚至没来得及实施级间热分离,就炸成了2到3块残骸。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4月25日的报导曾宣称,金正恩在现场指导了战略潜艇导弹水下试射。试射大获成功。

据悉,朝鲜本以为潜射导弹会飞出很远,并派观测船驶出海岸数十公里,不料导弹未能飞至观测点。

韩联社认为,朝鲜军方和导弹技术人员向金正恩谎报发射成功。

另外,朝鲜在3月和4月数次发射的导弹也全部失败:

3月18日发射的2枚“芦洞”导弹中有1枚在飞行途中爆炸;为迎接4月15日金日成冥诞,发射的1枚“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也在空中爆炸;4月28日上午发射的舞水端导弹升空几秒钟即坠落海岸,下午试射的同一款导弹又空中爆炸。

外界猜测,在朝鲜已部署或正在研发的导弹中,“舞水端”的威力名列前茅。不过三次试射“舞水端”导弹均告失败,表明这款中程导弹可能有严重的技术缺陷。

有韩国政府官员指出,接连发射失败令朝鲜导弹技术信誉扫地,作为创汇手段的导弹技术出口将受到影响。韩国方面呼吁金正恩政府应该关心民生,而非盲目的挑衅国际社会。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