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奇闻】世间高人刘倔子

【新唐人2016年05月1日讯】大清咸丰、同治年间,高继珩的《蝶阶外史》是当时三部最著名的文言小说之一,其中讲了一个修道人的故事。

话说清朝有位姓刘的人,没人知道他是哪的人,也不知道他有多大年龄。人们知道他,是因为他做事认死理儿,脾气倔强,所以都叫他“刘倔子”。康熙年间,刘倔子往来通州,常说些令人琢磨不透的话,预言别人的命运,事后发现往往奇准。

有个姓温的老头八十多岁了。一天他遇到刘倔子,倔子笑着说:“小温,以前你许诺的道袍可以兑现给我了吧?”温老头非常惊讶。第二天温老头就作了一件道袍恭敬的送给刘倔子。有人就奇怪,问温老头为什么。温老头说:“我十五岁的时候,有一次跟着父辈们聚餐。正好刘倔子也在。他看到我说,这孩子当享高寿。我就开玩笑的说,如果我活过八十岁,就赠送您一件道袍。现在回想这件事,就好像昨天一样,刘倔子的样貌一直未变。”大家一算,刘倔子至少也是年过百岁了,猜测刘倔子应该是道家高人。

总兵王某曾将刘倔子招为门客。一次总兵有紧急公文要送到津门,可是天已经黑了。刘倔子就自荐承担这个任务。他当晚从通州城出发,第二天清早就带着津门的函回来了。从通州到津门足有一百多公里,一晚的时间就走了个往返,真是神奇。

刘倔子曾经和朋友到北京西山游玩,同行的人都觉的脚步轻快,游玩了好长时间一点也不累,和平时登山大不一样。后来大家都觉的饿了,发现谁都没带吃的。刘倔子突然变魔术般拿出一个大锅,又捡了一些石头放入锅里加入泉水,点燃干柴就开始煮。过一会打开锅盖,倔子说熟了。他把石头捞起来,分给大家。吃起来味道就像山药。有个人偷偷藏了一块在怀中,想要回家后再仔细研究一下。结果回家一看就是石头,再也咬不动了。

后来有一天刘倔子突然就失踪了,从此再没人见过他。有见识的人都知道他已经成仙走了。

──转自《大纪元》 有删节

责任编辑:又容

相关文章
评论